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应聘者集体面试有哪些技巧和注意事项?

2013.09.0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现如今,集体面试又或称群面,已经越来越被大众所认识。很多大中型企业在招聘应届生时常常采用的面试方式就是集体面试,那应聘者面对集体面试的挑战,该如何应对?有哪些集体面试技巧和注意事项?

现如今,集体面试又或称群面,已经越来越被大众所认识。很多大中型企业在招聘应届生时常常采用的面试方式就是集体面试,那应聘者面对集体面试的挑战,该如何应对?有哪些集体面试技巧和注意事项?

其实目前很多公司,在征求储备干部、副理、经理等以上的职位时,都采用集体面试了。所以各位求职者,要先有心理准备。那么,作为应聘人员又有怎样的心理呢?

一、心理压力。心理压力是个体在环境中受到种种刺激因素的影响,而产生的一种身心紧张状态,这种紧张状态会引发心理或生理变化。应聘人员参加这种集体面试,会引发多种情绪,有对未知情况的担忧、有对不可掌控的害怕、还有不自信的紧张等等,诸多情绪混合成了一种心理压力,这也是大多的应聘者惧怕集体面试的主要原因。

面对这种心理压力,需要有良好的心理调节能力与适应能力,才能在现场有不失水准的发挥,而这良好的心理素质很大一部分是靠后天不断的修炼出来,需要有一定的阅历、经历的沉淀。

二、负面情绪。通常有些职业资历或年龄稍大的应聘者,对集体面试持有一种不太接受的态度,他们普遍的心理认为自己没有受到应有的重视与尊重,认为集体面试的形式不能够很好的展现自己的经验、阅历与能力。特别是有些面试官将一些年龄、资历、背景参差不齐的应聘者安排在一起进行时面试时,可能会引起应聘人员极大的反感,甚至是愤怒。

面对集体面试的挑战,那么应聘者要如何准备呢?

1. 注意礼貌。进场面对各个面试官时,最好能够逐一趋前握手致意。若办不到的话,至少要以眼神逐一扫过,同时配合微微地鞠躬或点头打招呼。

2. 自我介绍。以现场的环境或自身的特征,大声地以一句幽默或与众不同的自我介绍作开场白,再连结出你的特质或应征动机等。

因为现场有一群应征者与你一同做集体面试,之前准备的一分钟自我介绍稿就可能不适用了;你得另花心思想几句与众不同的开场白,好好的把握这短短的15秒,尽量让自己脱颖而出。

例如,你的眼角有颗痣,你可以说你可不是个爱哭鬼,个性坚强,抗压性高;少年白头者可说你为人勤奋认真;大嘴大鼻者可以说你面相好,做人不会倒…之类的话。

3. 确实了解这份工作的要求条件。

不管有多少的面试官在场,问了多少条问题,绕了多大的圈子…,最终结果就是要选出最适工的人才。所以只要抓住「最适工性」的大原则来发挥,你就不会脑袋一片空白了。

4. 迅速分辨主面试官。

说的通俗些,就是擒贼先擒王的道理。判断谁是主面试官,不能单从衣着好坏,谁问的多来判断。有些主面试官更是会选择低调地从头到尾,冷眼旁观、不发一语。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