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企业有效提高员工敬业度的七大步骤

2013.09.0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希卡 责任编辑:陈红

在飞速发展时期,企业该如何挑选人才,该如何对新员工进行培训?为什么样要做好这些工作呢?因为这些问题可能都与员工敬业度的管理密切相关,众多知名企业的实践证明,提高员工敬业度是保留、激励员工的新途径。下面我们就来谈谈如何提高员工敬业度?

在飞速发展时期,企业该如何挑选人才,该如何对新员工进行培训?为什么样要做好这些工作呢?因为这些问题可能都与员工敬业度的管理密切相关,众多知名企业的实践证明,提高员工敬业度是保留、激励员工的新途径。下面我们就来谈谈如何提高员工敬业度?

影响员工敬业度的四个纬度

纬度一:清晰美好的愿景

由于优秀的员工可以通过在不同企业间流动实现自己的职业愿景,因此职业决定权更多地把握在员工的手里,通过关注所服务组织的发展方向,员工能够更好地确保自身价值的实现。对他们而言,组织目标必须是可实现且正确的,也就是说,组织要有美好的愿景。

调查显示,中国的员工多数都了解自己的工作和公司的目标之间的关系,但相对欠缺对战略和价值观的认识。

纬度二:对领导的信赖

伴随着企业的发展,员工更加深刻地意识到他们的就业稳定、个人发展以及晋升都取决于组织的健康平稳发展。除非他们相信自己公司管理层的能力,否则,别指望他们能将自己同雇主的前途绑在一起。

调查发现,中国员工对所在企业领导层的工作有较好的认识和了解,但对领导是否具有应有的能力及领导是否说话算话等评价较低,与其他亚太地区的员工相比,存在5个百分点的差距。

纬度三:协作和团队合作精神

由于分工的进一步细化,企业的发展非常需要员工之间和员工与企业之间的协作,可是员工的合作往往都被许多因素制约。不难发现,员工是否具有较强的忠诚度,可以通过人们对同事及项目团队的感情及承诺体现出来。

调查数据显示,虽然我国员工在工作中比较重视团队合作和部门协作精神,但是一线管理者对员工的合作和协作鼓励较少,低于其他亚太地区7% 。

纬度四:发展机遇

是否具有敬业度,对于那些优秀的员工来说,可能更多地取决于自己所从事的工作是否具有好的发展机会。虽然员工知道自己的职业前景决定于自身技能的不断提升,但多数的中国员工并未在企业中看到更多、更好的发展机遇,与其他亚太地区的员工相比,这种失落感和差距是非常明显的。

以上对员工敬业的分析证明,企业要想从员工那儿获取最大效益,就需要在上述四个方面做出努力。

提高员工敬业度的七步骤

1.建立一种合作伙伴关系

对于保持一致地给你员工在工作中最好的,鼓励你员工的最好方法是创建一种合作伙伴关系。把每一个员工作为你团队中的一名有价值的成员,并且只要他们满足他们的绩效标准,给他们自主来做决定,做他们感觉合适的工作。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