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盘点国内外另类福利 你的企业具备了吗

2013.09.0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玲 责任编辑:黄伟玲

薪酬和福利是吸引员工、留住员工的方式之一,于是很多企业为了吸引住员工,绞尽脑汁想了五花八门的福利,以下国内外企业提供的另类福利,对号入座,看看你们企业是否具备了!

薪酬和福利是吸引员工、留住员工的方式之一,于是很多企业为了吸引住员工,绞尽脑汁想了五花八门的福利,以下国内外企业提供的另类福利,对号入座,看看你们企业是否具备了!

国内企业普遍提供的福利

1、红利。

2、奖金:指年终奖金、竞赛奖金、研究发明奖金、特殊功绩奖金、久任奖金、节约燃料物料奖金及其他非经常性奖金。

3、法定或商业性保险。

4、春节、端午节、中秋节给与之节金。

5、医疗补助费、劳工及其子女教育补助费。

6、员工直接受自顾客之服务费(各类小费等)。

7、婚丧喜庆由雇主致送之贺礼、慰问金或奠仪等。

8、职业灾害补偿费。

9、劳工保险及雇主以劳工为被保险人加入商业保险支付之保险费。

10、差旅费、差旅津贴、交际费、夜点费及误餐费。

11、工作服、作业用品及其代金。12.其他经企业主管指定或批准的福利项目。

国内外企业另类福利

1、最“幸福”的福利:每天跟美女总裁拥抱三秒钟

“每天8点半到9点为总裁拥抱时间,员工可以享受美女总裁拥抱一次的福利,拥抱时间不得少于3秒。而中午休息和下班的时间里,为部门总监和员工相互拥抱的时间,同样拥抱时间不得少于3秒。员工手册还规定,拥抱时敷衍了事或没有感情交流,将罚款50元。”

在红网论坛、天涯等网站,有这样一个帖子引起了网友的热议。

网友“半叶”在帖子中称,自己是某大学的毕业生,刚刚找到工作,但公司规定每天必须和美女总裁拥抱3秒钟。有网友在羡慕的同时,将这个帖子冠以“最幸福的工作福利”。

不过,貌似这招儿只适用于男员工和有位美女总裁的公司吧?

2、最“降温”的福利:公司出钱让你去美容

在南京某着名论坛上,一篇名为《晒晒我公司最特别的高温福利》的帖子一夜之间走红,引起数千网友的围观讨论。

老总说,夏天女孩子皮肤特别容易晒黑、晒伤、长痘什么的,所以给公司女员工每人发了一个康美整形美容医院的美肤预约号。

美白、祛斑、保湿项目任我们挑,全部公司埋单!太贴心了,有木有!发帖人“summer柠檬”这样晒道。不少网友声称,这是有史以来最能“降温”的福利。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