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秋季职场养生:白领如何防病保健

2013.09.1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随着立秋的结束,天气早晚温差大,提醒常呆在办公室吹冷气的职场人,多出去运动一下,增强体质,才能有效缓解腰酸背痛。那到底职场人如何做好秋季养生呢?下面提供运动、饮食等秋季职场养生方法,供参考!

随着立秋的结束,天气早晚温差大,提醒常呆在办公室吹冷气的职场人,多出去运动一下,增强体质,才能有效缓解腰酸背痛。那到底职场人如何做好秋季养生呢?下面提供运动、饮食等秋季职场养生方法,供参考!

一、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

秋季养生,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至关重要。晚上尽量11点前睡觉,11点后的两个小时,肝脏开始排毒,这个时候要是不能保证睡眠的话,会加重肝脏的负荷,对人体有一定的损害。再者,早上不要赖床,即使每天晚上需要加班折腾到很晚才睡,只要调整好睡眠,坚持早起,保证能消除失眠的困扰。

同时,调整饮食也不失为一个治疗失眠的好方法。百合、大枣、桑葚、藕粉,这些食物都有宁心安神的作用,失眠的朋友平时可以适量食用。

二、久坐不动健康大忌

上班长时间操作电脑的人容易产生疲劳感,有可能会出现颈椎、后背、关节酸痛等问题,这种情况往往就是身体给你发出的一个信号:小心咯,各种职业病正在慢慢的靠近你!

建议工作一两个小时,站起来活动一下,适当的伸展四肢、眺望远处绿色植物,可以缓解眼睛疲劳、促进血液循环。

三、每天一杯养生茶去疲劳

由于白领们工作忙碌,经常会有机体疲劳的症状出现,这样的情况除了按时休息之外,每天一杯养生茶亦可驱除疲劳。12颗太子参、6颗黄芪、10颗枸杞、五个红枣,用开水冲服,一个很简单的养生方子能让你感受到不一样的效果!

四、没事多推拿身体穴道

眼睛、耳朵、脚底板都是人体穴道集中的地方。眼睛酸涩疲劳时,可做一套眼睛保健操,完成后会瞬间觉得眼睛轻松了很多;用大拇指和食指从上至下捏耳朵可起到活血、调节肠胃的效果。晚上睡觉前,用热水泡个脚。浸泡5-10分钟,用手按摩脚心,按摩时动作要缓慢、连贯、轻重合适。刚开始速度要慢,时间要短,等适应后再逐渐加速。

五、健康饮食养生蔬菜增强体质

1、莲藕

秋天可吃点莲藕,藕是东方蔬菜之王,富含多酚类物质,可以提高免疫力,还可抗衰老。另外,把藕加工至熟后,其性由凉变温,虽然失去消淤、清热的性能,却变为对脾胃有益,有养胃滋阴、益血、止泻的功效。

2、菜花

菜花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类物质,每200克新鲜菜花可为成年人提供一天所需维生素A的75%以上。其维生素C的含量更为突出,每百克可达80毫克,比常见的大白菜、黄豆芽菜含量要高3-4倍,比柑桔的含量要多出2倍。中医素来有“色白入肺”之说。秋天是呼吸道感染疾患多发季节,洁白的菜花无疑是一种适时的保健蔬菜。

3、菠菜

菠菜中胡萝卜素的含量大大高于其他蔬菜,抗坏血酸虽低于辣椒却高于西红柿,菠菜所含的具有止血作用的维生素K是叶菜中最高的。丰富的核黄素,又有防止口角溃疡、唇炎、舌炎、皮炎的作用。

4、胡萝卜

胡萝卜味甘平,食之补脾健胃。胡萝卜以炖食最好,炒食为良。炖食能保持胡萝卜素93%以上,炒食也可保持胡萝卜素80%以上,而生食、凉拌,人体仅能吸收10%。

5、莴笋

莴笋肉质细嫩,生吃热炒均相宜。常吃莴笋可增强胃液和消化液的分泌,增进胆汁的分泌。莴笋中的钾是钠的27倍,有利于促进排尿,维持水平衡,对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有很大的裨益。莴笋中所含的氟元素,可参与牙釉质和牙本质的形成,参与骨骼的生长。

6、豆芽

黄豆、绿豆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以及钠、铁、磷、钙等人体必需的元素,生芽后不但能保持原有的物质,而且增加了维生素B1、B2、B12和C的含量。豆芽中的叶绿素可以防治直肠癌,其中含水量丰富的天门冬氨酸,能使机体大大减少乳酸的堆积,从而有利于消除疲劳。中医认为,豆芽味甘性菠菜中胡萝凉,有清热解毒、利湿通下等作用。

7、芹菜

芹菜性凉,味甘辛无毒,平肝健胃,富含蛋白质、糖类、胡萝卜素、维生素C、氨基酸等,它能兴奋中枢神经,促进胃液分泌,增进食欲,并有祛啖作用。芹菜可与香干、肉丝等炒食,无不色彩鲜艳,味道清香。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