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职场升职有捷径 8个轻松获得赏识的妙招

2013.09.1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职场上想要升职,就必须获得领导的赏识,还得做一个心思缜密,懂得察言观色的人。作为职场新人想要在短时间内容让大家记住你,以下提供让你快速升职的8个秘诀,让你轻松获得领导青睐!

职场上想要升职,就必须获得领导的赏识,还得做一个心思缜密,懂得察言观色的人。作为职场新人想要在短时间内容让大家记住你,以下提供让你快速升职的8个秘诀,让你轻松获得领导青睐!

1、时间观念

没有人希望等待别人,你也不希望。我常说的“不要指望我能早到,但我从不迟到。”务必要准时,给人你的时间观念是很强的。

2、公与私

一个好的员工的重要标志就是公私分明,这意味着在工作时就是工作,千万不要在上班时间为和女朋友晚上看什么电影煲半天电话粥或和同事们讨论下班后一起到那里潇洒去!

3、有个抖擞的精神

站的直,坐的正可以让你看上去一直是精神饱满的、充满自信的。你当然肯定也不希望同事或老板看到你整天无精打采的缩在自己电脑前吧,除非你昨天熬了一夜要完成一个报告。

4、公文包效应

如果你每天上下班夹个公文包来,那一定能让老板或同事们认为你专注于工作,也许你的包一到办公室就被扔到一边。或许你的公文包每天仅仅出现在你去吃午餐的时候,但那些已经不重要了,因为你的信息已经被传达到了。

5、学会闭嘴

让人觉得你很聪明最好的办法就是知道什么时候该闭嘴,什么时候开口。参与讨论当然是个好事,但如果你总是在说些过时、被提过的东西或者一些不着边的东西时,那你就应该什么都不说,立即闭嘴。你应该时刻让所有人看上去象是在分析别人说的话。无论何时,都不要对别人大声说话,保持一定的风度对你没有坏处的。

6、做个领头羊

不要害怕在必要的时候做的领导者,因为那并不是坏事。比如一个好员工退休了,组织一个告别派对;有同事被提升,开个祝贺会。自告奋勇,别人马上会喜欢上你。

7、知道所有事

我当然不是说你要把最后一分钟都排的干干净净,但是,你应该让同事和属下相信你是在控制一切,对公司的一切都了解,他们会因此对你尊敬。而且你的上司也会对你留下好影象。

8、与同事和睦相处

你没必要去巴结谁,但是记住同事的生日,知道助手得了感冒应该让他休息是绝对必要的。

职场升职后的注意事项

谦虚待人,切莫张扬

升职以后,同事们都会暗中注意你的一举一动,考察你的一言一行。这时他们显得格外挑剔,好像非要找出毛病他们心里才能平衡。不用担心,只要你坦坦荡荡,谦虚待人,一定会度过他们的考验期。而突然摆出不可一世的样子,说话时声音大幅度地提高,又装腔作势地打着手势,这种张扬只会让同事恶心。

近君子,远小人

你可以有选择地同一些同事来往,做到近君子,远小从。这里所说的小人,是指在事业上不会对你有任何帮助,只是单纯玩伴的那种同事。小李提升为部门的经理后,为了显示他没有当官脸就变,每天下班后仍是和旧日哥儿们喝酒、玩牌。在单位里,也和那些酒肉同事称兄道弟,亲热异常,他的做法令上司很不满意。

以理制人,该断则断

有的人见你提升,仿佛觉得就是踩着他的肩膀上去的,他简直要和你势不两立。你做出成绩,他嗤之以鼻;你以心换心,他说你虚伪。总之,你提升就是你最大的错。对于这种人,不要客气,跟他割断情义。

以柔克刚,以心换心

同事中难免会有妒忌你的人,你一定要小心翼翼地清除这枚随时可能爆炸的炸弹,最好不要正面交锋。婷婷刚提升为科室主任,平日要好的朋友马某说话总是对她冷嘲热讽。婷婷在工作上仍然征询马某的意见,生活中对马某也十分关心。渐渐地,马某感到婷婷提升以后还是那样热情助人,再也不好意思挑刺儿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