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槽攻略 首页 > 美业职场 > 跳槽攻略 > 正文

金九银十跳槽旺季 职场白领是卧槽还是跳槽

2013.09.23 出处: 作者:小玲 责任编辑:黄伟玲

时下九月,在金九银十跳槽旺季,你是卧槽还是跳槽呢?我们不难发现职场很多白领开始蠢蠢欲动寻找新家了。近日,国内某专业的人力资源服务商发布“2013年白领秋季跳槽调研报告”显示,仅有11.6%的白领明确表示压根没有跳槽的打算。

时下九月,在金九银十跳槽旺季,你是卧槽还是跳槽呢?我们不难发现职场很多白领开始蠢蠢欲动寻找新家了。

近日,国内某专业的人力资源服务商发布“2013年白领秋季跳槽调研报告”显示,仅有11.6%的白领明确表示压根没有跳槽的打算。

仅一成白领没想过跳槽

国内某专业的人力资源服务商发布的有6500多名白领参与的调查报告显示,目前有20.8%的白领表示已经完成了跳槽,有32.2%的白领表示已开始寻找新工作机会,有35.4%的白领表示有想法,但没行动,有11.6%的白领表示没有跳槽的打算。

在沈阳某单位就职的90后小伙小强昨日对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介绍,工作一年对自己的薪资待遇还算满意,每个月能开3000多元钱,但是不能忍受的是上下班毫无规律,有时候加班回家已经凌晨3点了,所以他最近找工作的首要条件是上班时间固定,薪资过得去就行,而高工资并不是他考虑的重要因素。

调查报告还显示,越年轻越不看重薪酬待遇,“不以钱途定前途”已经成了90后最好的标签。相比较来说,90后的跳槽意愿要高于前辈,有跳槽意愿的比例要达到67%。

对此,有职场专家认为,人才流失使越来越多的人力资源从业者不得不加强雇主品牌建设,来吸引和留住员工,尤其是90后员工,这些年轻人用好了将会给企业带来无限生机和活力。

求职者看淡企业性质

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如今的企业的发展形态也是多样化,小微企业异军突起,抢走了不少人才,有的小微企业用高薪招聘人才,这也使“企业性质”在求职中渐渐软化。

调查显示,51.3%的白领对理想的“企业性质”没有特别的要求。有14.1%的白领选择三资企业,13.2%的白领选择国家机关或事业单位,11.2%的白领选择国有企业,10.2%的白领选择民营企业。

而今年秋季什么样的企业最吸引白领?调查结果显示,较高的薪酬、多样的福利形式、企业文化、职业发展空间这些因素均是白领跳槽的关键因素,占比均达到40%以上。此外,工作与生活平衡这一因素,也受到了白领的重视,有39.8%的白领认为这项因素很重要。

职场白领跳槽要注意以下事项

1、不要让现在工作的公司知道你想跳槽:公司知道你想跳槽,对你会有所提防,一般不会再委以重任,晋升加薪的机会自然也就没有了。

2、不要辞职找工作:找工作中的很多因素都不是自己能控制的,没有人可以确保自己一定能在某个期限内找到合适的工作。辞职后长时间找不到工作,会影响心情,打击自信,说不定就随便接受一个还不如原来的工作。

3、找工作期间尽量不要影响现有的工作:不要新的工作没找到,又丢了旧的工作。

4、在没有拿到新单位书面的录用通知之前,不要辞职:世事难料,口头的承诺不保险,白纸黑字的东西比较可靠。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