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面对优秀员工离职 企业如何应对?

2013.09.2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希卡 责任编辑:陈红

看到很多优秀员工跳槽,离职原因可能因为对公司现状不满,或对自己工资不如意,还是因为对老板或直属上司管理不满等太多的辞职原因,让很多企业找不到留下他们的理由。那到底企业怎样面对优秀员工的离职?

看到很多优秀员工跳槽,离职原因可能因为对公司现状不满,或对自己工资不如意,还是因为对老板或直属上司管理不满等太多的辞职原因,让很多企业找不到留下他们的理由。那到底企业怎样面对优秀员工的离职?

企业员工流失的那些原因

这个现象比较普遍,要想处理好这个问题,必须先找出其根源何在?下面揭秘企业人员流失的主要原因如下:

1.朝令夕改的规章制度,管理人员的频繁更换,每个管理人员管理理念和方法不同,当然在进到公司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修改管理制度,员工不以为然,他们认为任何制度都是克扣。所以人性化的管理相对重要,管理制度根据公司现状一旦定下来根据实际情况作适当修改即可。不可随意修改,让员工觉得无可适从。

2.对员工的承诺不能兑现,一些企业在以高薪吸引新人的同时,他们注重新人的岗位技能,职业道德,殊不知就业者对新环境的食宿、环境以及最看重的薪酬福利是最在乎的,当在实际拿到手的福利不能满足或企业对他们的承诺未兑现时,就毫不犹豫的选择离开。

3.在停顿型组织和变动型组织中,员工面对的是往上沟通没有胆识,水平沟通没有肺腑,往下沟通没有心情。在这样的环境中自然会有一些所谓“帮派”,在这样的一个团队中内耗是引起员工流动性大的主要原因,这样的团队里,一些老姜不是在为企业谋利,而是在变着方的上演着“老大”的角色,同时也会在高层面前装可怜。说句实话,家族式企业最容易上演的一幕。解决方法剪掉“裙带”一视同仁是唯一方法。

4.招聘时,人力资源部在审核时造成的漏洞,“群族式”企业,一个部门所谓的同村,老乡,哥们,兄弟姐妹太多,一人离职,带动所有人离职未尝不是主要原因,所以在招聘时要本着“宁缺毋滥”的原则,该走的过程还是要走的,初审,面试过程,人际关系以及服务于其他公司的履历一定要严格的审核。否则给这些人钻过空子,只会把公司当成临时的居所,早晚是会选择离开的,因为一旦出事,他们讲的哥们义气,老乡。不会把企业利益和企业所需考虑进去。

正确看待员工离职 企业自身要不断完善

马云说的好,员工辞职无非就两个原因:第一,钱没给到位;第二,干得不爽。才高不堪贱用,贱则失之;能微莫付权贵,贵则毁己。人才不是靠等到他们提出辞职时说一通好话留住的,所谓不礼于士,国之祸也。要留住优秀的人才,得从平时的点点滴滴着手,不能让人才提出辞职那一幕出现。

企业要不断学习最先进的体制,努力完善管理体制,企业文化、工作环境、业余活动等每一个都可能是人才留恋的细节,把这些细节做好,员工的组织承诺会越来越高,人才也就为您所用。薪酬待遇方面需要调查行业水平,努力做到行业平均水平以上。内部设置宽带薪酬制度,这样,员工即便一时还没得升职,也有点盼头。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