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槽攻略 首页 > 美业职场 > 跳槽攻略 > 正文

如何提升员工忠诚度来降低跳槽率?

2013.09.2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陈红 责任编辑:陈红

一些企业为了留住员工,认为只要给他们涨薪就能彻彻底底留住员工,其实非也,大部分员工跳槽原因不仅仅是为了加薪,更多需要领导的关怀和鼓励,还有晋升空间以及培训机会。那到底如何提升员工忠诚度来降低跳槽率呢?以下提供五大方法,让员工安心工作,不想跳槽。

一些企业为了留住员工,认为只要给他们涨薪就能彻彻底底留住员工,其实非也,大部分员工跳槽原因不仅仅是为了加薪,更多需要领导的关怀和鼓励,还有晋升空间以及培训机会。那到底如何提升员工忠诚度来降低跳槽率呢?以下提供五大方法,让员工安心工作,不想跳槽。

1) 给员工合理回报,让员工赚钱

马云曾谈到员工为什么离职,主要有两个原因:钱没给到位,心委屈了。员工离职时还费尽心思找靠谱的辞职理由,其实为了给足你面子。所以想要员工踏踏实实在企业长久干下去,首要条件是必须“钱给到位”,让他们觉得在这企业有“钱”途。如果每天早九晚五的工作,时不时还得加班都未能让员工赚钱,这样子得不偿失的负荷工作肯定会让他们产生跳槽想法,所以给予员工合理回报,才能进一步降低跳槽率。

2) 领导有人文关怀

作为一名优秀领导,除了在专业技能有过硬的优势外,还得在带领团队上有自己的一套方法。面对极具个性的90后,他们对于薪酬的关注度比领导关怀度更低,所以,想要留住这样一群90后员工,领导们多发挥一下自己的人文关怀,比如生病时发短信慰问一下,或者生日时送上惊喜的礼物,看似小小的举动却能给员工慢慢的关怀。

3) 营造开放平等的沟通环境

听到很多离职员工抱怨自己的上司永远是一副高高在上的架势,不允许底下员工提出反驳的意见,久而久之,员工觉得自己在这里没有“用武之地”,就毅然决定跳槽。因此,领导们为员工提供一个开放平等的沟通环境,让他们享有发言的权利,殊不知领导没有发现的问题,经员工有意识的反馈及提意,团队工作效率就得以提升了。

4) 建立晋升通道,给员工发展的机会

一员工在某企业呆了4、5年,永远还是刚进来的那个级别,这员工多少都会抱怨的。看到一些朋友与自己同时段出来工作,都是主管经理级别,为啥自己都还是草根了,这些原因都会导致员工萌生跳槽想法。一家企业想要长久稳定发展,不仅要有人力、财力,更重要还得有规范的管理晋升机制,保障员工在企业有发展前景,而不是停留在“原地踏步“。

5) 提供学习培训机会,让员工成长

当钱给到位,心不委屈时,是否真的能有效留住员工呢?答案是不一定的,因为员工看不到自己的成长也是会跳槽的,这部分跳槽理由占大多数的。所以,企业要定期为员工提供学习培训机会,必先了解员工最需要的技能,安排相关经验丰富的人来为他们培训,让他们成长,才能打造员工忠诚度。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