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史上最奇葩招聘条件:要求头胎是女儿

2013.09.26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黄伟玲

2013年被称为“史上最难就业季”,然而,让这一季难上加难的,除了持续增长的高校毕业人数外,还有苛刻的老板。近日,一则名为《企业招高管四个怪要求:问血型排行要头胎生女》的新闻引爆网络,网友看后,送“奇葩”二字予以还击,并一一盘点了近年来的招聘“怪要求”。

2013年被称为“史上最难就业季”,然而,让这一季难上加难的,除了持续增长的高校毕业人数外,还有苛刻的老板。近日,一则名为《企业招高管四个怪要求:问血型排行要头胎生女》的新闻引爆网络,网友看后,送“奇葩”二字予以还击,并一一盘点了近年来的招聘“怪要求”。

【事件回顾】

选财务总监要头胎生女“因为这样的男人心胸大”

据《钱江晚报》报道,杭州一家钢铁贸易公司老板招聘3-4个高管,其中有个财务总监岗位。这位老板除了全日制财务会计专业毕业,10年以上财务从业经验,三年以上中大型公司相同职位工作经历等基本要求外,还有四个怪要求:血型A型或者O型;兄妹中排行老大或者独子;第一胎最好生女儿;杭州本地人。

面对人们的疑惑,这位老板解释道:

A型血的人比较细致,适合做财务;O型血的人比较稳重、诚信,适合做一把手或者部门主管。

兄妹中排行老大或者独子,这样的员工会有责任感,能担当。

第一胎生女儿,这样的男人心胸大。

杭州户籍,则是出于生活方便的考虑。

据悉,这位老板此前在广东一带经商,深受粤文化和港台文化的熏陶。

【网络盘点】

招聘几大奇葩因素星座属相都不落

看属相、面相这些传统习俗,一般在民间结婚的时候较为常见,但是,如今却被运用到了求职招聘中,能不能胜任工作,也开始讲究“配不配”。

在星座界,天蝎座和处女座被挂上了黑名单,被认为是性格强势,最难相处,而金牛座与白羊座则是金牌星座,踏实能干。当然,一些企业则会从行业与星座的关系来衡量,如认为艺术工作适合双鱼与水瓶等。

属相也被很多老板看重,是冲是合,以老板的属相为准。在我国,用属相预测祸福是个老传统,尤其是在商业领域,风险越高的企业老板更加在意这个,因此,没有一个和老板相合的属相,只能是有缘无分。

怪招聘不仅限于此,QQ等级高的人懂得网络,没恋爱经历不懂营销等更“奇葩”的求职条件也被媒体曝光出现在真实的求职案例中,令人大跌眼镜。

【网友热议】

招聘更应重视能力盲目迷信不可取

星座、属相等因素被加入到招聘的考察环节,是否合理呢?网友众说纷纭。

公共单位应杜绝私人企业无可厚非

@ 阳光玉:招聘还是应该以能力为主要参考对象,但如果是私人企业招聘,老板就是不喜欢你,也没有办法。

@ 屋檐下:公共单位招聘必须杜绝这类奇葩条件,应秉持平等原则,维护公信力。

招聘员工能力是第一位星座属相没有因果关系

@ 我才是发:星座属相与企业效益没有因果联系,如果这么简单,还上什么学,什么都是命中注定了。

@ 咕咚咚:奇葩招聘毕竟是个例,踏实学习,提升能力才是根本之举。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