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槽攻略 首页 > 美业职场 > 跳槽攻略 > 正文

金九银十你选择跳槽还是裸辞

2013.09.2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玲 责任编辑:黄伟玲

俗话说金九银十是辞职季更是跳槽季,时下又是九月了,作为职场人的你,你选择物色了新公司后再跳槽还是直接裸辞呢?很多职场人反应裸辞比跳槽更潇洒时髦,尽管如此,不是所有人都适合裸辞的,哪怕你决定裸辞,都必须在裸辞前做一些准备。

俗话说金九银十是辞职季更是跳槽季,时下又是九月了,作为职场人的你,你选择物色了新公司后再跳槽还是直接裸辞呢?很多职场人反应裸辞比跳槽更潇洒时髦,尽管如此,不是所有人都适合裸辞的,哪怕你决定裸辞,都必须在裸辞前做一些准备。

案例分析:李静从事媒体工作四年,工作的强度让这个曾经的女强人一度喘不过气来,去年的9月,就在职场人都在热议金九银十如何跳槽时,这个女强人不声不响把这份人人羡慕的媒体工作辞掉了,甚至不听上司的挽留,哪怕上司给她升职加薪,李静也头不回地辞职了。辞职后的李静游山玩水了一年,休息了一年后,李静打算找工作,可是曾经说过以后再也不做媒体工作的她怎么也不适应其他的职业,而且她面试其他工作的时候,频频被HR问到为什么裸辞,为什么选择换职业。在找工作的过程中她发现她还是很热爱媒体这个行业,可是李静发现,再进入这个媒体行业,并且找一份比上一份媒体工作更好的工作难上加难,李静开始后悔当初自己执意裸辞。

专家点评:职场好的机会不多,不要为了裸辞而裸辞,提醒职场人,一旦“裸辞”时间太长,在面试新工作时就会遭遇HR质疑。所以专家在此提醒求职者,“裸辞”不能跟风,也不能逞一时之快,

建议职场人,在“裸辞”前做好以下准备。

首先是魄力,通俗地说,就是要事先想清楚:你选择“裸辞”的真正原因是什么?你真的一定要“裸辞”吗?选择“裸辞”是让自己“快”、公司“痛”,还是让自己“痛”、公司“快”?带着纠结“裸辞”,结果也必定会在纠结中后悔。

其次是财力,这是最基本的物质基础。你可以潇洒地从公司离开,但回到家却不得不面对入不敷出的情况:吃喝拉撒睡,每一样的花销都不会少,甚至还有可能增加。所以,“裸辞”之前你至少应该有基本的财力保障。

再次是“才力”,这一点是“裸辞”的核心。毕竟,你这一刻再潇洒,下一刻还是要面对找工作的压力。在“裸辞”之前,你应该清楚自己有什么能力才干,以及这些能力才干在市场中的价值。你可以通过前程无忧客户端查询目标岗位的薪资状况,为自己做个合理的估价。

最后,在决定“裸辞”前最好能得到家人的支持。毕竟“裸辞”虽然是你自己的选择,但背后却需要整个家庭一起承担相应的各项压力,所以取得家人的支持就显得非常重要。职场人“裸辞”前最好能和家人达成一个共识:你计划给自己的空白期或调整期有多久?如果找工作不顺利,家人最长的忍耐时间是多久?提前和家人有充分的沟通,就可以避免“后院起火”的情况发生。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