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138HR沙龙活动(杭州站)现场直播录音稿

2013.09.3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138编辑中心 责任编辑:刘姿

人才战略决定企业发展!在美容行业企业人才短缺的大环境下,如何留住人才成为各公司及连锁机构最为关切的大事。9月27日,由138美容人才网、138美业网主办,138美业俱乐部执行的一场热烈讨论的沙龙会在杭州贝塔咖啡馆举行。活动现场,近三十家企业、美容院、连锁机构的老板、负责人和HR经理济济一堂,围绕如何鉴别人才,如何巧妙留人展开讨论和分享。

杭州静博士专业美容连锁机构人力资源经理凤彬女士表述观点

凤彬:我们手下有8家公司,人力资源部招聘的压力比较大,目前整个公司大概有82个岗位,数量需求最大的是美容咨询体,另外医疗美容、外科医师及护士等等,范围特别广,应聘者经常有疑问,为什么你们这个网站一方面在招美容师,一方面在招研发工程师呢?好像是完全不搭边的两个岗位。 所以这块相对来说对我们也是一个考验。

静博士目前差不多是有600名员工,总部是在杭州,分支机构是遍布在浙江省内,相对来说,总部和分公司的员工在公司层面相对还是比较稳的,流动性包括基数也是最大的,是美容师的这一个群体,相对来说,我们对美容师的岗位的是做了一些工作的,希望是能够招聘到,然后保留住, 一方面我们是专门设有一个员工关系专员,这个员工关系专员是个专职的岗位,负责入职、离职和保险办理等工作,他只做员工关怀和员工沟通的,比如在员工招聘过来时,招聘专员要负责跟踪新员工一个月的,如果新员工在一个月之内流失了,那我们是需要知道原因的,如果是当初没有说清楚一些条件或者造成一些误解的话,这个我们是要追究他的工作的。

到了有一些岗位是要进学校培训的,比如是美容师或美容顾问这一些岗位,学校的班主任老师会继续进行跟踪,他们跟踪的时间除在校的时间外,下店之后,由班主任和店长一起进行跟踪,如果这个员工下店一个月之内流失的,还是跟老师是有关系的,如果超过一个月流失的,那么要分析营运这一块,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员工流失的。那么我们每个月都有数据分析的,我们每个月都有人事报表的,每个月入职多少人,离职多少人,人员异动(如调职、降职、调薪等)有多少人,对每个岗位的离职员工都有详细的数据和原因分析的。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