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138HR沙龙活动(杭州站)现场直播录音稿

2013.09.3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138编辑中心 责任编辑:刘姿

人才战略决定企业发展!在美容行业企业人才短缺的大环境下,如何留住人才成为各公司及连锁机构最为关切的大事。9月27日,由138美容人才网、138美业网主办,138美业俱乐部执行的一场热烈讨论的沙龙会在杭州贝塔咖啡馆举行。活动现场,近三十家企业、美容院、连锁机构的老板、负责人和HR经理济济一堂,围绕如何鉴别人才,如何巧妙留人展开讨论和分享。

护身福健康咨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熊书兵先生

熊书兵:这个事情应该是这样来说的,一个是人才流失这一块,应该是企业的一个通病。包括在座的,你们是公司也好,美容院也好,都是一个通病。这个通病来自于哪里,包括我们从人才市场,138人才招聘或者中国美容人才网招聘的,这种人很难留下来,或者就像刚才我们静博士的凤总所说的那样,我们跟静博士不一样,我们是小企业,不像他们有完整的规划,可能我跟在座的很多老板一样,我们刚开始只有两个人,我们公司有两大块,一块是做药的,一块是做美容养生这块的,美容养生这块是两个人起家的,两个人起家可能也像在座的各位一样,在人才市场到处的招人,招人的来特别在杭州这里要价很高,但是真正做事有做不了什么事,留也留不下来。

就在前几天,我们有个经理就跟我汇报一件事情,在我们这个行业,做一年美导,开价要八千,而且没有任务,向他说给他任务就不干,那我就说,那就让他走吧。这个我想在座的都有这个感受。而且特别有些美导,像90后或者87后,这种人很牛的,讲起话来讲的特别好,但是要他做实事,就做不成这个可能是个通病。那么面对这个通病,怎么解决?相对来讲,我们花的成本可能比较大,我的特点,包括做药品这块,我的所有人员,我都从零来跟他打造,这可能很多人难于接受。

我的人从哪里去招,我到普通的大学去招,譬如是学医的,一是要做美容的,这就是我的一个特色。招来以后,我们系统性的跟他们做好规划和培训,从企业文化到行业规划我们都给他们培训规划好。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留下了很多的骨干,比如我们的技术经常和市场经理都是从大学招聘过来从零开始培养的,在我的企业,中高层领导都给他们股份。这就是我的原则,做的好的人,你可能赚钱更多,做的不好的人,你可能将要淘汰。相对来讲,我们团队的人员还是比较稳定的,我们的团队人员80%以上是工作满8年以上的,这让我感到很欣慰。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