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138HR沙龙活动(杭州站)现场直播录音稿

2013.09.3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138编辑中心 责任编辑:刘姿

人才战略决定企业发展!在美容行业企业人才短缺的大环境下,如何留住人才成为各公司及连锁机构最为关切的大事。9月27日,由138美容人才网、138美业网主办,138美业俱乐部执行的一场热烈讨论的沙龙会在杭州贝塔咖啡馆举行。活动现场,近三十家企业、美容院、连锁机构的老板、负责人和HR经理济济一堂,围绕如何鉴别人才,如何巧妙留人展开讨论和分享。

美容连锁CSS教练式高效人力复制首发者黄统传先生

黄统传:确实是这样的,我的情况,我的解决方式,跟很多家企业是非常类似的,我想大家碰到的问题都差不多,在这个行业没做几年时间,应聘来了一开价,我看了一万多块的都敢写。我的招聘渠道我是四个方面都来的,所以有机会就做,而且这是一个长线工作,不是你想做就做,而且不是你缺了以后再来找人,那都来不及得。所以我像138这些HR的招聘网、和学校合作及行业朋友的一些介绍等等,我们只要有些机会,都愿意坐下来谈。

然后像类似于网上招聘这一种,我个人经验是确实像熊总说的那样,比如说约的时间不来怎样,一般面试留好时间过来上班,基本上是不会来的,我的做法是这样的,一般上午面试完,下午就留下来上班,如果留下来的,基本上就不会走了,都是速战速决。两外一种就是说员工来了要价很高这种,基本上我一看,有点不切实际,我大部分招的人,说实在的,基本上不招行业内地,除非是特别优秀的,有人介绍,我会考虑,其余的我们都是从零开始培养的,那我们公司除了有产品这块,我们自己有直营店,也有医学美容诊所、连锁机构,所以我们的员工就是从学校毕业的学生慢慢开始培养的。

那么另外一种呢,是我想跟大家分享的一个观念,是我们经常在企业里面所倡导的,那我们今天的主题是企业留人的道术,这个术一般来讲是一种方法,各种各样的方法。事实上这个术都是缘于道,道就是企业里面的一种价值观,一种观念,我觉得这个是非常重要的,在我的企业经常会传播一种观念,这个行业的特质一定要很清楚,

这个大家不管是员工还是老板,都要懂。所以在没一个公司,每一个领域,像各个公司的美导,产品也好,基本工资都不会很高的,所以会发现,比如8千块工资里面,你的基本工资是多少,在这个行业,特别是医药美容的,A类货都是集中在老员工身上,这说明什么,说明这个行业你要在一个公司,必须是要积累的,不是那么好找的,我是很奇怪这个行业的员工会这么的浮躁,我是不清楚的。

这个行业的特色告诉我们在一个公司必须慢慢的堆积,因为我们的公司是在大科技园的,旁边的公司都是做IT的,我们员工的工资都要比那些IT高很多。比如说一个员工从学校毕业以后,做了一年的技术,然后跳个槽,工资都会有一定的增长,在美容行业,技术是有但是并不多,美容行业是个人脉积累的过程,比如说我离开这家公司或者说离开这家店,我所积累的人脉资源全部归零。如果在这个行业里面很急躁,专业知识不去搞,而去搞一些很奇怪的东西,可能这家公司专业知识这块不是特别具备的,只具备一些基本的产品知识。

我看到一些美容导师,老是觉得自己很了解美容,但是自己去开店,是十个里面九个是做不下去的,第二个要传播的是,这个行业里面,是人脉积累的,比较少的技术积累,这个观念需要不断的去传播,然后举一些具体的实例给他们,我的经验是这样子的。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