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138HR沙龙活动(杭州站)现场直播录音稿

2013.09.3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138编辑中心 责任编辑:刘姿

人才战略决定企业发展!在美容行业企业人才短缺的大环境下,如何留住人才成为各公司及连锁机构最为关切的大事。9月27日,由138美容人才网、138美业网主办,138美业俱乐部执行的一场热烈讨论的沙龙会在杭州贝塔咖啡馆举行。活动现场,近三十家企业、美容院、连锁机构的老板、负责人和HR经理济济一堂,围绕如何鉴别人才,如何巧妙留人展开讨论和分享。

杭州绿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执行官范莉君女士

范莉君:大家好,关于招人这个问题,我觉得我们在座的各位基本相同,当然在138招人也碰到过这样的问题,刚开始是我公司一个员工负责,总是招不到人,我分析了一下,可能是打电话的语气、语调各方面有些问题。

然后我就自己亲自试了一下,我会把每一个打电话的人名字记下来,记下他的情况和详细信息。在招聘的过程当中,刚刚讲的那些都发生了,我与他们沟通的方式比较在意细节性的东西,但还是招不到人,总的来讲,我后面选择的方式与他们是一样的。

公司现在不是说没有人,而是没有人才。我们要选就选优秀的,是高校的,我每次打电话的时候听到对方那种懒懒散散的声音,感觉很不好,一个失业的人,都没有从失业的状态中走出来,给人一种工不工作都无所谓,而且架子特别大。

所以,现在我们一直想跟学校合作的,或者在138招人的时候都是找没有在行业做过的,原因很简单,做过的人很懒散,一种不好的习惯会带入企业,对企业不好,我们招的人应该是积极向上的,在招聘过程中,会灌输刚新人一些思想,没有学过没关系,但一定要有服务意识。一般本科毕业的,学中医理疗和理论的是比较重要的。还有他要有行业经验,特别优秀的,这样的人是最受欢迎的,再跟他谈薪资等。告诉他我们的薪资是比较公平的,有平等的享受和竞争权。

应聘者会根据企业的薪资体系对号入座,觉得 自己适合哪个岗位。入职后,我们会有一系列的培训,重点放在专业知识上面,不管你有没有做过,来到公司,就按照公司的体系走,然后渗透自己的经验,一点点的磨合,要有空杯心态,从头选择做起,不再提以前的种种。

一个人可以没有学历,但是不能没有学习力,因此我们的招人原则是:招有学历、特别优秀、爱学习的人。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