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138HR沙龙活动(杭州站)现场直播录音稿

2013.09.3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138编辑中心 责任编辑:刘姿

人才战略决定企业发展!在美容行业企业人才短缺的大环境下,如何留住人才成为各公司及连锁机构最为关切的大事。9月27日,由138美容人才网、138美业网主办,138美业俱乐部执行的一场热烈讨论的沙龙会在杭州贝塔咖啡馆举行。活动现场,近三十家企业、美容院、连锁机构的老板、负责人和HR经理济济一堂,围绕如何鉴别人才,如何巧妙留人展开讨论和分享。

场下嘉宾提问二:

部分美容师(美容导师)薪水要求过高,各位老师建议是把薪水划成几块组成,想问下如何定底薪,如何定提成,如何给相应的任务?

黄统传:美容师工资的设置会跟来客数挂钩,一般会所都会把自己的客源分配给美容师来负责,而会员与美容师的感情最好。所以,在美容师的工资设置上面一般与来客数相关,当然也有一些基本工资。

千万不要把工资搞得太复杂,特别是有各种提升、有各种例外的工资制度等等,这些对于基层员工来说会表示怀疑的,他们担心工资会算错,也会找各种理由与财务核对,花时间又伤和气。所以说,在工资制度方面尽量越简单越好。

范丽君:我觉得薪资设立跟专业有关,我们专业是非常清晰的,不论专家们去到哪家店家,学到了哪些好的手法时,公司会召集所有专家来研究手法的可取性。如果说这种手法让客户感觉非常好的话,那么公司就会给予认可,并会把所有的专家都调回来,要求所有手法都要统一,当然,新员工也要学一样的手法,我们并没有给新员工压力,我们会要求老员工像带弟弟妹妹一样去带新员工。

当新员工刚进公司谈薪资的时候,我们会先说明级别,并会安排相应级别的员工与新员工“过招”,所以这个专业是非常清晰的。有很多新员工进到我们公司学到我们的专业以后,她们没有任何意见,因为专业学好了就不用再担心薪资问题了嘛。所以,专业一定要有标准。

另外,还有一种方式是定性和定量,定量就是数据指标,比如说要达到顾客多少?定性的话就是条条框框,如今天做到微笑了吗?对人是不是尊重?这人顺不顺眼?这种完全是凭感觉而定的。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