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职场人如何走出三大职场困惑

2013.09.3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玲 责任编辑:黄伟玲

在职场上很多人在不同的时期,总会遇到不同的困惑,但是很多职场人却难以应对这些困惑,甚至有些职场人逃避这些职场困惑。那么职场人遇到的职场困惑有哪些类型呢?应该如何应对这些困惑呢?

在职场上很多人在不同的时期,总会遇到不同的困惑,但是很多职场人却难以应对这些困惑,甚至有些职场人逃避这些职场困惑。那么职场人遇到的职场困惑有哪些类型呢?应该如何应对这些困惑呢?总结如下:

匮乏求职技巧型

案例:小军大学毕业后,和许多年轻人一样,怀揣着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憧憬,希望能在社会的舞台上一展抱负,然而现实的世界并不是他所想象的如此简单。虽然小军凭借自己出色的条件获得的面试机会不少,但是性格内向的他一到了面试考官面前,就显得有点无所适从不知如何谈起,原本话就少的蒋勇在面试时更是“惜字如金”。可过了大半年,跑了数十家招聘单位,却总是卡在面试关上。于是,他买了大量指导求职者的面试“宝典”,向面试成功者求取面试经验,就是为了通过求职最后一道关卡———面试。但一次次的失败,让他越来越沮丧,自信心倍受打击,整天郁郁寡欢,时间一长,他甚至害怕再次看到面试通知单。对他而言,面试成为一个难以逾越的“鸿沟”。

建议:小军目前的问题只要是心理素质问题,小军除了去掌握一些面试技巧外,还要加强自己的心理素质的锻炼。首先,小军尝试下多点和陌生人说话,打破惜字如金的状态,其次,找一些自己的朋友或者亲人过来进行面试模拟,面试模拟多了,小军自然而然就不会再怯场了。

大龄求职障碍

案例:工作了三年的小芯遇到了真命天子,婚后辞职回家相夫教子,十年后,这个两个孩子的妈妈已经三十五岁了,孩子都上学后,她感觉生活特别无聊,她开始想到重新回到职场,可是她开始苦恼了,十年时间里,她的青春都给了家庭,但是自己却没沉淀到一技之长,她投了很多简历,也断断续续面试了一些企业,可是当HR问她辞职在家的十年时间里有没进修,有没自己的特长,小芯都只好摇头,小芯倍感全职妈妈重新回职场是那么地不容易。

建议:小芯从新回到职场没校正心态,首先不能以当你毕业时候的心态盲目地求职,而是要根据自己目前的情况求职,小芯要做的是分析自己目前最擅长,然后再去上一下培训班,当全面做好心理准备和技能准备后,再重新找工作回到职场。

职业转型“阵痛”

案例:董先生,35岁,高级电工。他最早就职于一家大型的军工企业当学徒,后又积极进修某高校的机电一体化专业,逐步升到了电器管理人员职位,先后参与一些大型电器项目的调试安装。本以为可以在单位的岗位上终结自己的职业生涯,但日益加剧的市场竞争,使得企业效益一天不如一天,最终解散了。然而从单位人到社会人的转变让董先生感受到市场竞争的残酷,历经多次面试都未曾找到电气工程师岗位。董先生最后决定放弃该类岗位,转而寻找销售职位。但是董先生不善于言辞,对销售一窍不通,结果半年才接了一张订单。最终董先生又回到了就业市场之中,再次感受着竞争的残酷和转型的“阵痛”。

建议:董先生面临的是一种转型的困惑,这种困惑会在一到两年的时间内困惑着他。转型本身就是一件比较难的事,要想成功转型,必须选择的职业后,要坚持下来,不可能半途而废。董先生感受到了销售的压力后,半年又辞职了,销售的工作虽然容易找,但是非常考验一个人的毅力,只有好的毅力和耐性才能在这个岗位坚持下来。董先生不可以遇到困难后就退缩,然后继续回到就业市场找工作,这都是非常不好的做法。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