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秋天面试怎么穿?按岗位类别选择适合着装

2013.10.0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秋天面试穿什么好呢?转眼已入秋了,不少求职者还在忙碌新一轮的面试大战,是否准备一套正装就能应付了事呢?接下来为你支招秋天面试怎么穿,才能赢得主考官的青睐。

秋天面试穿什么好呢?转眼已入秋了,不少求职者还在忙碌新一轮的面试大战,是否准备一套正装就能应付了事呢?接下来为你支招秋天面试怎么穿,才能赢得主考官的青睐。

女性:庄重高雅

女性在面试着装上自由度相对较大。你可以选择裤装或裙装套装,但如果着裙装,裙子下摆请不要超过膝盖以上5厘米。无论什么季节和地区,如果只买一件套装,深色套装是最稳妥、最保险的。着装请勿像约会一样,高跟鞋的高度介于2—5厘米较为适宜,妆容简洁,尽量减少首饰的佩戴。应试者可以佩戴耳环,但请尽量不要选择圈形或长款下垂型。指甲不宜太长,甲油可选择裸色或粉色。

男性:干练大方

深蓝或黑色西装,配领尖有纽扣的牛津风衬衫,以及一条款式简洁的领带总是最保险的装束。如果你要应聘的是一个重视创意的行业,你的着装也可以不那么保守——一件好看的休闲外套和宽松长裤可以配翻领套头毛衫或者简单的印花T恤。相反,如果即将参加一个相对保守公司的面试,务必还要注意鞋子的选择,应与裤子而非衣服相搭配,袜子也应尽量与鞋子颜色保持一致。

人力资源师:根据岗位选、公司类别选择适合着装

“面试中的第一印象绝对是影响整个面试成败的一个关键元素,而影响第一印象的关键则是一个人穿着打扮。”陈小姐是一名人力资源培训师,经常受邀去高校给学生作讲座,“由于工作关系,我经常遇到一些穿着不适合的衣服前来面试的青年男女。”

“很多学生认为西装是最保险的穿着,其实不然,”陈小姐说,“不同的职业类别,不同的公司文化,对员工的着装要求就不同,西装不是到哪儿都行得通的。” 陈小姐举了一个例子,“譬如你去某广告创意公司面试,它整体的工作氛围是轻松活泼、不拘一格的,员工穿着都很随意,如果此时来了一位穿着正装来面试的女孩,不是显得很格格不入吗?”

“但是如果你去银行面试,面试官们都穿西装,非常正式,而你却T恤加牛仔,这也是不合适的。”陈小姐说,大学生求职者要针对不同的单位进行选择 性穿着打扮,对银行、证券等企业,最好着正装;参加日资公司面试,男生穿西装、女生穿套装是约定俗成的规定;欧美企业对于应聘者更倾向于一种轻松随意、搭 配自然的风格。

此外,陈小姐还说,从来没有社会经验,在上学期间也没有社会实践的求职者,尤其是男性,在面试时尽量不要穿西服套装,这样容易使整个人看起来更稚嫩,“休闲西服是不错的选择。当然公司要求必须着正装的除外。”

陈小姐还对女孩子的着装和打扮提出建议。“女孩子简单朴素才是重点,切忌浓妆,”陈小姐说,“很多女孩子认为打扮得漂亮会给主管留下好印象,增加面试成功的几率,其实不完全这样。”

“如果遇到的是一位女面试官,可能因为妒忌而将你fire,如果是一位男面试官,除非另有他想,也许会认为你是花瓶而低估你的能力。”陈小姐说,所以对女生来说,简单朴素是最好的,“化淡妆是不错的选择,既体现对面试官的尊重也让自己更自信。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