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盘点2025年将会出现的八类新工作

2013.10.08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黄伟玲

技术革新将搅乱工作市场,在二十年后,有些工作将消失,当然也会创造新职业。比如生产出物美价廉的感应器,又或者通过3D打印进一步离散制造业。纽约潮流趋势侦察公司预言了2025年 可能出现的新工作,其中包括戒数码瘾专家、城市牧羊人等职业,伙伴们不要惊呆了!

技术革新将搅乱工作市场,在二十年后,有些工作将消失,当然也会创造新职业。比如生产出物美价廉的感应器,又或者通过3D打印进一步离散制造业。纽约潮流趋势侦察公司预言了2025年 可能出现的新工作,其中包括戒数码瘾专家、城市牧羊人等职业,伙伴们不要惊呆了!

1、生命日志员

“生命日志”这种生活方式能够影响我们如何记录做过的事情,生命日志员是管理“生命日志”大部分资料,从中提炼人生故事,建立个人品牌的人。杨(Young)说:“或许今天只有像(安迪·沃霍尔)AndyWarhol(波普艺术的倡导者和领袖)这样的名人才需要,但我们能够想象,将来有越来越多想塑造传奇的人会有这一需求。”

2、联合教育顾问

固定时间的应试教育将成为过去,未来的教育理念将更多元化。人们可随意地插班到不同地方的学校,接受任意时长的教育,而整个过程将有一位联合教育顾问进行指导和安排。杨说:“我们将会看到传统顾问进化成能整合你全部教育需求的人。”

3、“扶手椅”勘探者

大部分的机器将关联在一起,产生关于自身运作及周围情况的海量数据。过去昂贵的通讯科技(比如卫星)将随处可见。这给“扶手椅”勘探者创造了机会,他们能坐“扶手椅”环游世界,检查系统、建筑和偏僻的地方,为人们提供清晰的图像。

4、3D打印工

当你的修理工需要修理什么时,他通常必须从其他地方订购零件。但是以后,他可能直接在你的花园打印零件。假设你需要更换你洗手池下面的水管,如果他能够现场生产零件,为什么要费力等零件从国外运来?毕竟,我们已经有3D打印的沐浴喷头了。

5、微生物平衡师

最近,从肠到口腔的微生物世界成为热门研究。杨(Young)预见,未来将会出现一个微生物平衡师的工作,他能确保你和体内的细菌们和睦共处:“他们知道怎样读取你的基因组,你的肠道及口腔细菌,让你在家、学校和个人身体方面都保持更好地平衡。他们就好比是你‘身体公寓’的风水师。

6、公司“搅局”专家

大公司若期望像新兴企业那样,将革新视为未来利润的根本,那么他们可能需要“公司搅局专家”来专门制造一些“组织麻烦”,杨(Young)说,“这个搅局者将融入集体经济的新体系,导致更细分和更离散的经济体系。”

7、戒数码瘾专家

数码“超载”的生活愈发显得一发不可收拾,那将会打开一个帮助减少数码生活或者至少帮助找到平衡点的工作市场。但某些情况下,他们又能复兴数码时代。它就是那么坏!(实际上,这个工作已经存在了)

8、城市牧羊人

随着城市绿化率越来越高,我们将需要专门的“城市牧羊人”去维护新环境。杨(Young)说:“你需要某个人去照顾城市的蜂窝,确保你恰当施肥以及布置垂直花园。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