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国企和外企面试要注意的细节有哪些

2013.10.1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在当下求职者眼中,国企和外企一直是他们梦寐以求的求职目标,为了能应聘上国企和外企,很多时候求职者应聘时每一个面试细节都不能落下,因为成败的关键很可能就是那些小细节决定的。以下为大家揭秘国企和外企面试要注意的那些细节,你注意了吗?

在当下求职者眼中,国企和外企一直是他们梦寐以求的求职目标,为了能应聘上国企和外企,很多时候求职者应聘时每一个面试细节都不能落下,因为成败的关键很可能就是那些小细节决定的。以下为大家揭秘国企和外企面试要注意的那些细节,你注意了吗?

国企面试要注意的细节

一,政治素质。这个是硬性条件了,如果你是党员以及学生干部,那么你一定要突出来,让面试官知道,国企还是很注意这个的。

二,专业成绩。一般国企对于你的在校成绩也比较看重,成绩好的会有一定的优势。

三,动作举止。国企理念一般比较传统,所以对于个性张扬的人,通常都不会考虑,举止得当,中规中矩更易让国企的招聘人员们喜欢。

四,有才艺,有时候你的专业能力并不突出,但是你擅长于某种才艺的话,一些国企的面试官也会对你考虑的。

五,保持低调,锋芒毕露的人是不会受到国企面试官的喜欢的。他们更喜欢踏实肯干的人,或者确实专业能力很强。如果你过分夸耀自己只会让对方反感。

六。外在细节,着装要得体,不必太正式,但至少要看着舒服自在。那些前卫有个性的衣服,就绝对不要穿出来了。女孩子不要佩戴什么首饰的,妆也化个比较淡的就行。

外企面试注意的细节

北美企业 重视个人综合优势 兼顾考查英语水平

美国公司很看重应聘者的综合素质,由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最受雇主欢迎的十种技能是:解决问题的能力、专业技能、沟通能力、计算机编程技能、 培训 技能、科学与数学技能、理财能力、信息管理能力、外语交际能力、商业管理能力。

欧洲企业 重视个性创造力 不避讳谈及薪水

欧洲企业更重视对于个性的考察, 面试 的时候并无太多规章制度。招聘时,对于应聘者的着装要求相对而言比较宽松一些,对于年龄,也很少提起。他们往往不忌讳谈论薪资问题。

日资企业 喜欢守规矩的应聘者

日本的知名企业以劳动密集型居多,涉及的行业以服装、家电、耐用消费品、快速消费品等生产制造业为主,而不像欧美在华投资的企业,多数以技术密集型为主。因此日企对生产制造类人员的需求量更大一些,尤其是生产制造的管理人员、现场操作工人。

日资不喜欢参加大卖场式的人才 招聘会 ,认为那样既影响公司形象,又容易在人多眼杂中暴露公司机构,所以日本企业习惯于猎头服务或通过求职网站发布招聘信息。宏威职业顾问首席咨询师郭策告诉记者,日资企业招聘往往对性别、年龄乃至工作背景都有非常明确的要求,职位按资排辈,管理制度、等级制度森严,企业的规矩非常重要。

韩资企业 应聘者要有一定忠诚度 面试期间避讳谈及薪酬

韩国公司各企业差别很大。如果你认识准备申请职位公司的员工,一定要向他了解公司的情况、企业文化、业务特点和工作氛围等,知道的越多越好,这样做会让你对公司和工作有一个清晰真实的了解。有些公司各方面都很不错,但是有的公司表面上看起来不错,其实工作氛围不好;有些公司名气很大,可对员工十分苛刻;如果事先不知道,好不容易应聘成功,换来的却是失望和后悔。

此外,很多韩国公司比较喜欢稳定的人,而且比较避讳在应聘的时候谈及薪水问题。所以有打算到韩资企业工作或者跳槽频繁的应聘者对这些偏好要注意。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