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盘点身边那些月薪上万的隐形人才

2013.10.11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黄伟玲

贴膜“日薪”500,快递员和卖豆腐的夫妻都月入破万,空调安装工人月入近2万……天天对着电脑的白领们,是不是很想回归传统行业做个手艺人来换取高薪呢?

贴膜“日薪”500,快递员和卖豆腐的夫妻都月入破万,空调安装工人月入近2万……天天对着电脑的白领们,是不是很想回归传统行业做个手艺人来换取高薪呢?

手机贴膜单日进账超千元

随着智能手机的兴起,贴膜这个看似不起眼的小生意已经悄悄成为了“高薪行业”。

小蔡来自丹阳,2009年从南京一高校毕业后就留在南京专业从事贴膜,在南湖摆摊近三年了,积累了不少老客户。“差的时候一天两三百元,好的时候能有一千多元”。日平均收入600元,一个月出摊25天仅贴膜就有15000元的收入,这还不包括他卖手机配件和鼠标的收入。

月入过万的快递员

老周做快递8年了,现在是申通椒江分公司一名老资格的快递员。“我的月薪确实过万元。”老周说,“但是一年也就年底那么几个月,网购热潮不断升温的时候。一到这个时候,自己就忙得只恨胳膊腿脚不够使。”“比如去年的‘双十一’购物潮,之前我一天的派件量是50到70份,但这阶段翻了一番。这样一来,提成多了,工资也就上去了。”老周笑称,“11月的工资过万元问题不大。”

旺季月入超万的家电工人

入冬后,家电使用效率高,出现的故障也多。普通维修工的月收入达五六千元,技术较好的维修师傅的月收入超万元。台州苏宁电器售后服务部经理鲍伯能告诉记者,干家电维修这一行,不比上班拿工资,每个月赚的钱不固定。每年夏天和冬天,大部分维修师傅的月工资都能达到七八千元,但淡季时,他们的月收入仅为两三千元。

“豆腐夫妻”月收入破万

南京能仁里菜场每天早晨都有一对夫妻出摊卖豆腐脑,由于周边仅此一家且口味不错,生意非常好,每天都供不应求,早晨七点至八点的高峰期甚至要排上五六分钟的队才能买到。老板告诉记者,他每天都能卖掉三大桶400碗豆腐脑,一碗两块五,一天仅卖豆腐脑(不包括顺带卖的油条)销售额就是1000元,一个月30天每天都出摊,销售额就是3万,去除成本利润可观。

年入500万的煎饼摊

一张煎饼果子能折腾出多大的动静?“黄太吉”告诉我们,它可以年入500万元,被风投估价4000万元。

这是一个传统美食遇上互联网的美妙故事。国贸一隅10多平方米小店,十几个座位,煎饼果子从早卖到晚,经常要排队,猪蹄更是需提前预约且限量发售。开店10个月,按目前的收益推算,“黄太吉”一年能实现500万元的流水,被风投估价4000万元。

这更是一个让人深刻思索的创业模式。据了解,“黄太吉”几乎利用了所有社会化媒体平台营销,不只微博、大众点评,还有即时通讯工具微信、陌陌。老板赫畅是互联网出身,他将微博营销做到了极致,甚至成为一些商学院的最新鲜抢手的营销案例。“黄太吉”在话题的附着力上狠下工夫,比如老板开奔驰送煎饼、美女老板娘等都让人津津乐道。最难能可贵的是,“黄太吉”将吃煎饼果子演绎成一种时尚,如同在星巴克喝咖啡找感觉。“所有汉堡、披萨都是纸老虎!”“在这里,吃煎饼,喝豆腐脑思考人生。”小店的广告语也成为风景,激发了用户的好奇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