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预测未来的校园招聘发展趋势有哪些?

2013.10.1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随着人才竞争的加剧,更多企业正积极与院校合作校园招聘,来抢夺未来人才的先机和制高点,为企业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随着校园招聘的日益发展和成熟,那未来的校园招聘会呈现哪些趋势呢?

随着人才竞争的加剧,更多企业正积极与院校合作校园招聘,来抢夺未来人才的先机和制高点,为企业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随着校园招聘的日益发展和成熟,那未来的校园招聘会呈现哪些趋势呢?

1、现场少。

组织校园招聘,对企业、对学校都费时费力,双方都不容易抽出时间来与各位学生进行深入的交谈和沟通,难以达到全面了解和相互信任的程度,容易出现盲目签订就业协议、劳动合同的情况,或者出现签订就业协议、劳动合同比较少的局面,由于校园招聘受时间、空间、人力影响,就注定了今后现场招聘的校招形式会越来越少。

2、网上多。

如今网络已经十分发达,网费也比较便宜,电脑、手机、平板、掌中宝等电子产品给我们带来了便利,出差、在家、旅游等都能够查找自己喜欢的岗位或职业,企业也可以任意浏览所中意的求职者,这样的平台,信息量大、随时性强,而且是背对背,有充足的时间来进行初步判断,如果相互有初步意向,可以接发转电子简历,还可面对面视频式、声频,更有微信、微博等,随着网络的发展,一定还有其他更便捷、更便宜、更安全的网上招聘方式。

3、提前多。

目前企业到校园招聘主要针对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今后会出现不少大二大三的学生就开始特色单位,同时单位也会更深入的联系他们,有的单位可能会深入到大一甚至高中时代,就指导学生填报相关专业,也就是说,人才争夺战将越演越烈。

4、方向准。

企业对校园招聘的目的越来越明确,这样对目标学校的选定将会越来越专业,目标越来越清晰、方向越来越准,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就选择什么样的学校,而不会象现在很多时候处于盲目状态,看到有一两个相近专业的学校,就组织人员去招聘,这样做的校园招聘效果很难得到保证,另一方面,随着企业和学校的联系加强,学校的培养方法和内容也会得到进一步的加强,学生的实用能力能得到进一步的提高,更能适应社会的需要。

5、投入大。

不管你如何动手早、方向准,势必会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企业对招聘的投入会进一步加大,在为学生提供学习及跟踪的过程中企业的招聘的专业性也会得到长足增强,毕竟,一个企业的实力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人才的数量,毕竟,拥有有竞争力的人才才是未来企业的取胜之匙吧。

6、校企联合多。

目前不少大学,特别是公办高校,仍有不少专业与企业实际工作的运用脱节较大,所学难有所用,今后一定会出现更多不适用就业形势很不乐观的专业不得不被学校取消,而出现一些企业紧缺或非常适用的专业不断通过校企合作的方式层出不穷,既有企业投资设奖学校出师资设施的形式,也有企业挂靠学校直接全投资办专业的形式,也有其他灵活多样的形式。

7、政府牵头多。

不管是站在高校角度,还是企业方面,当地政府都会不同程度的投入到学生就业、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来,所以,政府在校企对接方面将日益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到企业宣传学校优势、专业背景、师生情况等,到学校宣传当地企业发展势头、技术优势、人才战略等,同时对二者宣传政府宏观人才政策,鼓励企业多使用当地学生、本地学生多到当地企业就业,政府的权威和知信力,是其他任何机构或个人难以企及的。

8、反向到企业。

为增加学生对未来就业环境的了解,学校将带领师生主动走出校园,在大一大二就开始与意向企业联系,让学生到企业参观,了解企业的企业文化、管理制度、办事流程、绩效管理、同事关系、克服困难等,经常组织学生到企业实习锻炼,这样,较早让学生成熟起来,成为一名能够适应社会、接受目标、战胜困难、做出成绩的合格员工,而不会仍然处在理想化社会、过于单纯、受不了挫折的幼稚学生,所以,今后将会更多出现学生到企业实习、企业减少到学校现场招聘的局面。

9、校企一体。

我认为,这是校园招聘的最终模式,学校与用人单位融为一体,彼此交流沟通形成一种常态,甚至学校和企业本来就是一个集团或一个董事长,企中有校,校中有企,达到校企彼此整合、互为利益共同体,企业平时对学生的表现情况就了如指掌,学生对企业各方面情况在毕业前就十分熟悉,学生合格毕业直接到企业就业,企业无需组织招聘专场会。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