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美容企业如何应对金九银十的人才招聘?

2013.10.1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杨金龙 责任编辑:陈红

如今是金九银十跳槽转业的高峰期,也是企业吸收新鲜血液的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应对呢?人才、工作是我们给的不足还是我们了解的不够,在美容养生行业人才本身就不是很稳定,特别是12年和13年这两年因中国南海疆土事变引起的金融不景气导致人才系数不稳定。

前几天有朋友问我最近好找工作吗?我回答说你对你的能力有没有十足的把握,或者说你已经找到接收你的公司了,他的回答是没有,我问他为什么要跳槽呢,回答很简单就是想找一个新环境,也许新的领域更有利于自己的发展。我没有再说什么,这或许是企业所面临的共同问题:员工沉淀不下来,新人找不到合适的;员工有想法,企业有看法,到底谁之过呢?

如今是金九银十跳槽转业的高峰期,也是企业吸收新鲜血液的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应对呢?人才、工作是我们给的不足还是我们了解的不够,在美容养生行业人才本身就不是很稳定,特别是12年和13年这两年因中国南海疆土事变引起的金融不景气导致人才系数不稳定。其实员工想稳定,企业想发展,是需要默契的,是需要有共同期望和目标的。执行一个计划,一个目标,我认为是为彼此共同的目标去完成的,说白了是为了自己,可为自己为什么总是那么多的私心呢?那是当一个人才走进企业的时候你没有为员工做好职业规划,并告诉他这条路将去向何方,去了将得到什么,收获什么。

说到路,人生走的路有很多坎坷,谁不在乎,谁就注定生活在选择中。说到选择我们把话题转到我要说的主题,如何应对金九银十的人才流失和人才吸收的问题,其实我认为人才是招不来的,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我做招聘这么多年,从来不是因为我去招人招了多少人,而是利用文化、目标、方向、成长历程、待遇和收入来吸引人才,吸引共同目标,共同志向,愿意融入,懂得尊重,知道如何规划的人一起寻梦来着。

梦是每个人都有的,不管此人是成功的商人,还是寻觅的打工者,他们需要尊重,也需要你为他们指明一条向前的路,可事实是没有几家公司做到这点,只会告诉你,跟着公司走没错的,公司一定能够给你想要的。可到最后什么也没有得到,只有悄然离开。我们不要对员工画饼,也不要给员工造梦,因为那是没用的。

一个人走进一家公司,首先我们要让员工明白我们是做什么的,他到公司后将要做些什么,将要通过什么样的途径能够送他到彼岸,我们为什么要合作,合作的意义和价值取决哪里。

第二我们企业要让求职者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实现自己的价值,根据不同的能力确定不同的平台、空间、收获。这个我叫它为自我核心价值。

第三为核心价值人才制定成长规划和收益。

第四为核心人才做好退休后的安排和生活收益,做好后期保障。

第五为所有核心人才的扩展留下一份功勋,并能保障比同类公司享受和付出的收获成上升的对比。

以上方案在我们公司叫做核心战略人才发展规划保障,这样可以避免人才流失,也能够实现人才吸引收归的效果。(PS:此方法详细方案有需要了解的请联系我。)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