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2013年终工作总结怎么写?(范文参考)

2013.10.2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距离2013年尾声还剩下几十天了,不少人开始对2013年工作做一下总结,既是所谓的年终工作总结。那到底2013年终工作总结要写啥内容,才能展示出自己的一年成果呢,同时也让领导觉得自己有收获呢呢?以下提供2013年终工作总结范文参考!

距离2013年尾声还剩下几十天了,不少人开始对2013年工作做一下总结,既是所谓的年终工作总结。那到底2013年终工作总结要写啥内容,才能展示出自己的一年成果呢,同时也让领导觉得自己有收获呢呢?以下提供2013年终工作总结范文参考!

2013年终工作总结的内容

1. 从一年中吸取经验教训

2013这一年,你经历了些什么?从中你又学到了些什么?我们面对的每一次经历,都有一些重要的东西值得学习,我们可能会让发生的这些事情就从我们的生命中匆匆而过,或者我们也可以选择停下来,理解并消化这些经历,从中学到经验教训。生活就是你的学校,这些经验教训会假扮成每天的琐事。你也不想年复一年只是过生活,却从不从经历中学到些什么吧,那样的话,你只是在梦游度日。

2. 打包今年所做的事情

每年都会发生许许多多的事情,现在就是你把之前的事情打包的最佳时机。生活中有一些起起落落?你升职了?最近刚辞职进入新的工作环境?刚开始创业?搬到新地方?刚结束一段不快乐的感情?走出了一段很糟的伙伴关系?发生了很多大事?也或许没什么重要的事情发生?现在是该打包这一年了,也是时候放下这些过去的包袱,做一些收尾让工作有始有终,收拾起情绪,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新一年。

3. 重新找到重点

工作了几年后你会发现,每年似乎开始有些混在一起的感觉,很难把它们区分开来。然后不知不觉,工作就很容易变成例行公事的老套路。有时候我会听到人们在说,不知道过去的几年具体都干了些什么,因为一切看起来都一样。

这就像开车一样。当你开车的时候,很难看出来你开到哪和要去哪。而另一方面,如果你停下来看看地图,你会发现超级有帮助。你现在正在哪儿?你走了有多远了?你想去哪儿?年终总结会帮你重新找到重点。

4. 高起点开始下一年

最后,年终总结会帮你从一个高起点开始下一年的工作和生活。2014年我的最大目标是什么,所以在这一年,当其他人还在找寻到底该干些什么的时候,我已经是一个有任务的人了。年中的时候我就已经超额完成目标,现在到年末,我已经完成了年初的目标,甚至做的更多。

2013年终工作总结范文

时光过得真快,不知不觉中新的一年即将开始了,回首一年的工作,有喜悦、有艰辛、有遇到困难和挫折、也有不理解的时候,现就本年度的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在过去的一年里,我自觉加强学习,虚心求教释惑,不断理清工作思路,总结工作方法。一方面:干中学、学中干,在学习中掌握方法在工作中积累经验;另一方面:依托工作岗位不断学习提高自己。通过观察、摸索、查阅资料和实践锻炼,逐步丰富知识掌握技巧。在公司各级领导的帮助和指导下,不断进步,找到了切入点,把握住了工作重点和难点。

二、在这一年的工作里,完成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总结起来有几个方面的不足和收获。

1、只有摆正自己的位置,下功夫熟悉基本业务,才能更好的适应工作。

2、只有主动地融入集体,处理好各方面的关系,才能在新的环境中保持良好的工作关系。

3、只有树立服务意识,加强沟通协调,才能把分内的事情做好。

4、加强自我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在工作中正确认识自己。

三、经过紧张有序的一年,总结下来,在这一年的工作中接触到了许多,产生了许多问题,也学习到了许多知识、积累的许多经验。使自己在思想认识和工作能力上有了新的认识与提高。在日常工作中,我时刻要求自己从实际出发,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力求做到工作能力和道德素质双方面的提高。

四、针对这一年工作中的不足,为了做好新一年的工作,突出做好以下几个方面:

1、积极搞好与员工的协调,进一步理顺关系。

2、加强管理知识的学习,提高工作效益,促进管理水平的提高。

3、在今后的工作当中积极与员工进行沟通,向员工宣传公司管理的相关规定,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与工作责任心。在安全管理方面要严格要求自己,为公司全体员工做好模范带头作用。

4、在2014年的工作中,我会继续努力,多向领导汇报自己工作中的思想和感受,及时纠正和弥补自身的不足和缺点。

5、我们的工作要团结才有力量,要合作才能更好!我相信,在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我们的明天会更好。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