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2013第三季度美容职场盘点:金九招聘热度减淡 基层人才紧缺

2013.10.2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希希 责任编辑:陈红

138中国美容人才网发布2013年第三季度美容职场盘点,与第二季度相比,求职招聘热度渐渐趋缓。通过求人倍率的结算,第三季度的美容人才供需状况同比去年有好转,才市格局逐渐呈现平稳趋势。从热门求职岗位数据中分析,美容美体类和销售类依旧是美容行业主打的热门职位。

138中国美容人才网发布2013年第三季度美容职场盘点,与第二季度相比,求职招聘热度渐渐趋缓。通过求人倍率的结算,第三季度的美容人才供需状况同比去年有好转,才市格局逐渐呈现平稳趋势。从热门求职岗位数据中分析,美容美体类和销售类依旧是美容行业主打的热门职位。

第三季度美容职场招聘求职热度趋缓

根据138中国美容人才网的数据表明:第三季度美容职场与第二季度相比,求职招聘热度渐渐趋缓。人才简历投递数呈现递减趋势,其中9月达到最低;而企业人才邀请数7、8月份走势良好, 8月美容企业对人才的需求量最多,同时人才供需失衡情况也最明显。此外,我们图中可以明显看出,9月份求职应聘数和人才邀请数相比前两个月为最低,素有“金九银十”的人才市场说法,但随着人才招聘日常化,使得传统淡旺季之间的界限已日渐模糊,美容职场也未现“金九”招聘求职的“井喷”。

据统计,第三季度美容职场求职应聘数与同期相比增长5.47%,人才邀请数同比下降17.32%。第三季度我们得出求人倍率为1.06,即100个人可供选择的岗位有106个,这说明美容市场就业形势不断好转。

(2013年第三季度与2012年第三季度的热门岗位求人倍率)

美容人才供需状况同比去年有好转

我们通过求人倍率可以明显看出这种结果,第三季度,区域经理、销售经理、市场总监、销售代表、美体师这五个职位的求人倍率分别为0.83、0.7、0.49、0.93、0.95,人才倍率都小于1,也就是说这几个职位供不应求,想要寻找这几类工作岗位的人困难度要加大。与2012年第三季度求人倍率相比,差别较大的两岗位是美容岗位、美体师分别从2.14、1.88调整为1.35和0.95,进一步说明当前受求职者追捧的热门岗位竞争压力大,想要成功应聘此职位,求职者需要提升自身综合竞争实力,才能获得理想职位。

另外,我们得出了2013年美容职场第三季度的求人倍率为1.06,而2012年同期求人倍率为1.57,由此可见,今年第三季度的美容人才供需状况同比去年有好转,才市格局逐渐呈现平稳趋势。

注:求人倍率是劳动力市场需求人数与求职人数之比,它表明了劳动力市场中每个岗位需求所对应的求职人数。如果求人倍率数字大于1,说明人才供不应求;如果求人倍率数字小于1,说明职位供不应求。求人倍率数字越大,越是容易找工作。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