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在职场中如何向老板巧妙申请加薪?

2013.10.2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希希 责任编辑:陈红

加薪对于绝大多数靠工资生活的职场人来说,无疑带来无尽的期盼,尤其在当下竞争激烈的大环境下。临近年底,很多员工都希望努力拼搏一下赢得老板认可,才能有机会申请加薪。那到底身在职场,如何向老板申请加薪呢?

加薪对于绝大多数靠工资生活的职场人来说,无疑带来无尽的期盼,尤其在当下竞争激烈的大环境下。临近年底,很多员工都希望努力拼搏一下赢得老板认可,才能有机会申请加薪。那到底身在职场,如何向老板申请加薪呢?

第一招:看准时机

高薪来自于公司的高效益。如果你的公司业绩骄人,独秀一枝,那么提醒您,此时正是您向老板争取高薪的黄金时机,千万莫错过!因为一般这个时候,老板都不会反感的。除此之外,还可以在公司统一加薪的时机提出,这种情况下是最合适不过的。

第二招:旁敲侧击

加薪不是你想加就能加的,除了要看准时机外,还得旁敲侧击。挑选合适的机会和场合找自己的直属上司谈一谈;看老板对你的评价如何,你所做的所有努力和成果他是否都看在眼里了呢?只有先通过直属上司了解老板对你的评价,才能进一步获得加薪机会。

第三招:预先准备

所谓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向老板提加薪也是同样道理的。年底想要向自己老板提加薪升职的话,不妨先做好预先准备,比如自己这一年所作出的事情,取得哪些成绩和效益,或者举出一些让老板印象深刻的事情,才能立马让老板觉得为你加薪是合理的。

第四招:留有余地

很可能当你加薪失败的时候,先别沮丧着脸,和老板立马吵着要走人,这是一种不对的做法。要礼貌追问老板自己还有哪些值得改进的地方,如何才能达到加薪的要求,进一步让老板了解自己同时,让对方产生信任和好感。假若老板很有建设性地举出你需要改进的地方,那这些都是你将来的加薪筹码和发展空间,值得谨记在心。

第五招:知己知彼

在向老板谈加薪之前,首先需求了解自己为公司带来哪些利益和影响,这就代表你为公司创造了多少价值;或者提出一些公司未来发展的建议,代表你非常关心公司未来发展,潜意识给老板一个念头是你还会继续在这个公司工作下去的,愿意公司向好的方面发展;除此之外,最好也要了解下公司的一个加薪幅度;比如有的公司最高加薪幅度是15%,你非要个60%,基本上是不可能的,除非你有特别特别重大的贡献外。

想要加薪的朋友,不妨做好以上5点,基本上都能加个另自己比较满意的薪水,除非整个社会、行业或者公司业绩不好的情况下。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