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槽攻略 首页 > 美业职场 > 跳槽攻略 > 正文

盘点职场人频繁跳槽的悲惨后果

2013.10.2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玲 责任编辑:黄伟玲

很多职场人想通过跳槽来改变他在职场的命运,把一些都寄托在跳槽上,但是跳槽前并没预想到,跳槽并没自己想象的那么美好。下面盘点职场人频繁跳槽的惨痛后果。

很多职场人想通过跳槽来改变他在职场的命运,把一些都寄托在跳槽上,但是跳槽前并没预想到,跳槽并没自己想象的那么美好。下面盘点职场人频繁跳槽的惨痛后果。

悲惨后果1:职位一降再降

案例:林莹毕业后在一家公司工作了一年后,部门总监直接委任她做了部门主管,林莹一开始非常珍惜这个机会,勤勤恳恳,当很多工作都做得得心应手后,林莹又被总监提升为总监助理。林莹没让总监失望,很快就能把整个部门的工作安排得妥妥当当,总监叫林莹再努力点,等时机成熟了提升她为部门经理。李莹听后心花怒放。但是两个月后,总监又招来了一位经理,这举措让林莹惊讶又失望,而总监当时是认为林莹毕竟年纪小,资历少,需要招一个经验丰富人回来带她。尽管总监把这想法告诉了林莹,林莹还是认为这是总监在忽悠自己的,林莹最后还是坚决地辞职了,然后跳槽到了一家小公司做经理。但是由于工作经验不足,在小公司任职了半年后,最后被公司劝退了,这次的劝退对林莹来说打击非常大。后来林莹继续面试,由于心态没调好,在后来的两年时间里,林莹跳槽了三次,职位越调越低,最后回到了原点,而林莹更是没了当初的斗志和锐气。

悲惨后果2:薪水起伏不定

案例:张敏毕业后顺利进入一家合资公司,在行政部做职员。刚进入公司的那段时间,姚敏非常卖力,在业务方面也肯下功夫钻研,工作能力得到了公司领导的赏识,因此半年之后,便进入人力资源部。在人力资源部工作了近一年时间之后,他升任招聘专员,开始负责公司人才的选拔招聘,在此岗位上也发挥得很是不错。但在此后的2年时间内,公司已经进入平稳发展时期,很少有人员进出,因此姚敏在招聘专员职位上一直没有变化,而薪水也一直在6000元左右徘徊不前,这让他感到有些不甘心了。 一次偶然机会,他从自己朋友那里得知一家私营企业招聘人事主管,于是准备了一份简历投递了过去,并马上得到了回应。他迫不及待地向原公司递交了辞职报告,很快来到新公司上班。但由于他以前没有人事主管的工作经验,试用期内,并没有完全发挥出自己的能力,以至于老板对他的能力产生了怀疑,因此向他提出了苛刻的条件:想留下可以,但是月薪只有4000元。一时没有更好去处的姚敏只能暂时委屈自己,而别无他法。 在其后的2年时间内,姚敏为了找到合适的公司,频繁跳槽了4次,而月薪也在2000~4000元之间波动,再也没有回到过6000元的高点。

悲惨后果3:盲目跨行身价打折

案例:刘东在一家科技公司做程序员,工作了两年后,他觉得做技术活太伤脑筋了,并且难以在短时间内获得更高的薪水,刘东痛定思痛辞别了IT行业,进入了保健行业做销售。一开始做销售的热情让刘东在销售工作上开展得比较顺利,做了一年的销售后,刚入行做销售的那种激情没了,然后动力也没了,刘东发现,原来销售比自己想象的还要难。他开始怀疑自己是否适合做保健品的销售。经过一段时间的反思后,刘东又认为自己可能更适合做保险之类的工作。刘东很快又转行做了保险的销售,可是做了大半年的保险后,刘东的保险事业也没一点的进展。刘东的收入远远低于之前做程序员的,经历了一年多两年时间的折腾后,刘东又回到了IT行业做程序员了,但是身价还如两年前的。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