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HR降低人才流失率留住员工的方法有哪些

2013.10.2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玲 责任编辑:黄伟玲

很多企业都常常招聘难,留住员工更加难,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有哪些方法可以降低人才流失率留住员工呢?

很多企业都常常招聘难,留住员工更加难,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有哪些方法可以降低人才流失率留住员工呢?下面一起来分析。

案例:某一化妆品公司今年新招回来了五十个人,最后直到今年十月份留下来的,只剩下十五个人而已,流失率达到了0.7,情况非常严峻。经过调查,断断续续离开的35个人当中,有五个是因为觉得公司不适合自己,没满试用期就辞职了,另外有13个是因为不满意公司的薪酬待遇,其次,还有7个是不满意公司的制度,另外还有5个认为公司没完善的培训制度,能学到的东西不多,提升难,最后还有5个是不认同公司的企业文化而辞职的。

分析:从上面的情况可见,一家公司员工流失是多方面原因的,要想降低离职率,必须从多方面着手。

1、待遇适当提高。既要马儿跑,又要马吃草。工资是决定这个员工在这家公司做的时间的目标,你要让你的工资发放的在这个同行业里为最高的,哪怕不是最高的,也要尽量让员工满意。

2、休息时间充裕些。保证员工每月至少休息四天。

3、感情留人。人人都有感情,用爱心和关心去暖化每一位员工。

4、重视员工,加失率强人性化管理,提高员工福利。

5、事业留人,让员工成为企业的主人翁。进行大胆授权,给人才创造施展才能和价值的环境。

6、制度留人。建立一些科学的长期的激励机制和约束机制。比如期 7、权激励等。比如企业在春节放假前不要一次发完全年的年终奖。

8、明确用人标准,端正用人态度,改善用人理念,放弃投机心理,不能旺季时大量招兵买马,淡季时大量裁员。

9、注重员工在职培训,建立人才培养机制,帮助员工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10、增加员工之间关系。提高新进员工与团队、公司的融合速度,当然这有可能造成一人离开带动几个人同时离开。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