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职场菜鸟如何逆袭度走出职场迷茫

2013.10.3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玲 责任编辑:黄伟玲

职场人在每个阶段都会遇到迷茫的时候,或者是你走出校园进入职场的那刻,或者是你升职无望的时候,或者是你在职场上遇到重大过错的时候。面对职场这些迷茫,我们应该如何走出呢?

职场人在每个阶段都会遇到迷茫的时候,或者是你走出校园进入职场的那刻,或者是你升职无望的时候,或者是你在职场上遇到重大过错的时候。面对职场这些迷茫,我们应该如何走出呢?

案例:张彬之前任职于大型药品企业做高级销售代表,通过传统渠道输出药品。当时在发展势头非常良好的情况下,他转行做了最热门的电商。第一次接触电商,并且还是属于创业形式,他怀着忐忑不安的心理。但是合伙人对电商的运作非常熟练,他又多了点信心,第一年的发展势头非常良好。赚下创业以来的第一桶金,第二年开始出现下滑的趋势,第三年由于俩人对公司的运作出现了意见的分歧,最后公司在负债中倒闭了。而张彬面临着失业加负资产的状体。张彬曾想过继续创业,但是公司倒闭后,再也没剩余的资金让他东山再起。他想过继续进入职场,但是他不知道从事电商相关的职业还是做回老本行——药品销售,他非常迷茫。

分析:创业失败重新回到职场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件很艰难的事情,张斌需要冷静分析自己目前的形势,张斌做在电商创业了两年,对这个行业已经很熟悉,哪怕创业失败,其实还是可以选择留在这个行业,一边上班一边物色新的机会,不建议做回药品销售,尽管这个药品行业曾经给张斌带来丰厚的利润,带来成功,但是毕竟不在这个行业两年时间,很多东西都会变化。此外,对于非常迷茫的职场菜鸟,可以从以下几点帮助自己走出迷茫。

1、 放空自己,让自己身心得到放松。人在混乱的状态下很难做出正确的决定,这个时候,无论你处在怎样的处境,都要放空自己,让自己的身心得到放松,只有身心得到放空,心里变得平静后,才能做出正确的决定。

2、 无论自己处在怎样的境地,都选择做自己最熟悉的行业。可谓行行出状元,哪怕你目前在这个行业或是创业失败了,或是发展得不是很好,但请你坚信,只要坚持,你才能在这个行业发展得更畅顺。

3、 适当充电,帮助自己增加成功的砝码。职场人在迷茫的时候选择去充电,一方面弥补自己专业技能某些方面的不足外,还可以帮助自己在充电的这段时间梳理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帮助自己慢慢走出职场迷茫。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