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阅读 首页 > 美业职场 > 精阅读 > 正文

佰草集:从模仿到创新 好梦刚开始

2013.11.01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佰草集初期也是未能免俗。2001年,佰草集专卖店在香港旺角开业,门店和产品设计均采用西方风格,遭遇失败,直到最终找到东方文化的定位,方才取得突破。

从初创到今朝,佰草集回首来时路

1995年12月佰草集正式立项研究。此前,上海家化科研部人员专程去神农架实地考察当地的药草资源,为佰草集的开发作准备。

1998年8月28日上海香港广场第一家专卖店开张,佰草集带着全新的中草药平衡概念上市。

2000年1月全国加盟制度启动,佰草集的销售渠道进一步拓宽。

2001年7月上海佰草集化妆品有限公司成立进军香港市场。在香港旺角开设了首家香港专卖店。这是公司进入中药本草个人护理产品国际化市场的第一步。7月18日在香港锣湾开设第二家分店。

2002年9月28日佰草集SPA开张,爱美的女性们得到更多独特的中草药专业护理享受。2002年11月香港佰草集有限公司成立,香港市场逐渐打开,佰草集产品受到广泛好评。2005年1月佰草集专卖店突破100家。2005年4月佰草集进入国际知名化妆品连锁专卖店丝芙兰(Sephora),成为第一个进入sephora的中国本土。

2005年11月佰草集美白嫩肤面膜荣获《时尚COSMO》2005年度美容评选大奖“专家评委团特别推荐奖”.

2006年2月在由《21世纪经济报道》和《21世纪商业评论》联合发起的,国内众多权威机构参与的2005“中国创造奖”评选活动中,历时近一年的精心评选,最终佰草集不负众望获得了“中国创造--2005中国最具创造力产品(消费品领域)”大奖。

2006年11月佰草集凭借案例“植根中华,美自根源”荣膺“2006中国十大最佳品牌建设案例”.

2007年5月第12届中国美容博览会,佰草集荣获“2007中国化妆品专卖店最佳品牌奖”;逆时恒美紧肤颈霜被认定为“2007中国美容化妆品高新科技产品”.

2007年12月佰草集中草药研究所成立,以尖端科技传承发扬千年古方,并依靠科技创新推动中国文化元素走向世界时尚消费品的主流舞台。

2005年-2007年佰草集美白嫩肤面膜、晒后修护冰肌雪芙、逆时恒美紧肤颈霜三款产品连续三年摘取国内权威美容大奖《时尚COSMO》年度美容大奖。

2008年佰草集飘洋过海,走出国门,将东方美,东方文化带至巴黎,飘洒全世界。2008年最后的3个月,佰草集在法国销售总额为360万元人民币,产品进入丝芙兰法国所有275家门店,并将进入荷兰、意大利市场。据称,在未做宣传的情况下,佰草集销量进入了丝芙兰87个护肤品牌的前10位,其中一种单品进入2000多个产品的前5位。

从海外到国内,墙外开花香飘故里

从香港到法国,佰草集走的很艰难,端的只是为自身证明,本土护肤品也有能力创造高端品牌,因此远走海外,与其说是,不如说是曲线救自个。

自从羽西归附欧莱雅,本土护肤品于高端已是绝缘。

在消费者的认知里,本土品牌只能是隆力奇蛇油膏、类大宝SOD蜜、丁家宜的东东,心理单价不超过50块。超过百元的品牌,只能是兰蔻、雅诗兰黛、资生堂、爱这些洋品牌的专利。这个习惯的认知,害的本土品牌拼命穿上洋马夹冒充洋货迎合消费者,不走运的如丸美、诗婷被揪出来暴揍一顿。

出生于家化的佰草集,也是无法打破这个宿命的安排,初期不被渠道商认可、不为消费者认同,因缘际会进入法国丝芙兰渠道,以现代生物科技与传统本草精华结合的成果,在产品开发中地运用了中医独有的平衡理论和整体观念,并以现代手段萃取天然本草精华,使产品能有效调养身心,令皮肤、肌体、精神达到和谐、理想、形神兼备的最佳状态,焕发自然、个性、健康根源之美。

以中华功夫远征巴黎,获得良好的口碑,从异乡到故乡,始得到国内消费者的认同与接受,可谓墙外开花香飘故里。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