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槽攻略 首页 > 美业职场 > 跳槽攻略 > 正文

分析百度等四大互联网公司跳槽现状

2013.11.04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黄伟玲

网上流传着一个经典的段子“百度 的人,一挖就走;阿里的人,工程师都被洗脑,洗得了的留下,洗不了的撤;腾讯的人,谁也瞧不上;360老板流氓,员工都很怂。”

网上流传着一个经典的段子“百度 的人,一挖就走;阿里的人,工程师都被洗脑,洗得了的留下,洗不了的撤;腾讯的人,谁也瞧不上;360老板流氓,员工都很怂。”

有调查显示,5年内从百度、阿里、腾讯和奇虎360四家企业中跳槽 员工总数分别是508、1980、267、97(单位:人次),百度流失到其他3家企业的员工人数为30人,其中23位去了阿里;由阿里跳到其他3家企业的员工总数为23人,其中19人的选择是百度,显然百度也是阿里跳槽员工的首选;由腾讯跳到其他3家企业的员工总数为16人,去百度和阿里两家的就有13人,可以看出“企鹅”人同样受到百度和阿里的欢迎;更加有意思的是,从360出来的人仅有2人去到了其他3家企业,并且这2名员工都去了百度。其余95人全部流失在3家企业之外。

对比这四家企业员工跳槽前后的薪酬变化情况,一致的是跳槽后平均薪资都比跳槽前获得了提升。据《第一财经周刊》之前对各行业年终福利的调研结论:“互联网行业的薪酬体系并没有一个标准,想在企业内获得大幅涨薪,基本不可能,所以很多人选择通以跳槽换取薪资的大幅增长。”

有数据统计,四家企业员工跳槽后薪资平均涨幅百度约为16%;阿里为4.3%,需要说明的是,跳槽前阿里的平均薪资在行业内几乎达到最高水平,因此跳槽后涨幅并不明显;腾讯高达43%,这家总部在深圳的公司,培养了一群“企鹅”人,而恰恰就是这群人,在选择离开腾讯后,市场价值却得到了体现,2012年深圳市二手房房价的增幅高达40%,而从腾讯跳槽,员工薪资的涨幅甚至可以超过房价的涨幅,这在行业内可以说是史无前例的。

不过,跳槽却是一个技术活,不要因为一篇文章你们就要不淡定了。“任何一次清醒的跳,都可能带来一次快速的成长;任何一次盲目的跳,都可能将自己投入一个深不可测的陷阱,甚至可能是一次无法纠正的致命错误。”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