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台湾男子不满工资被克扣 持枪射击老板家

2013.11.0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玲 责任编辑:黄伟玲

台湾男子不满工资克扣,然后报复老板,这样极端的行为引起当地议论。作为职场人,在公司上遇到老板克扣自己工资的时候,完全可以通过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的利益,而不应该通过极端的行为进行报复。

台湾男子不满工资克扣,然后报复老板,这样极端的行为引起当地议论。作为职场人,在公司上遇到老板克扣自己工资的时候,完全可以通过法律途径来保护自己的利益,而不应该通过极端的行为进行报复。

事件回顾

台湾男子陈某不满被公司克扣薪资,涉嫌持填装钢珠的改造空气枪,往杨姓老板家窗户连开多发,更沿路射击轿车车窗或窃取车牌,意图制造随机犯案的假象,但犯案时使用的车牌漏馅,警方5日逮人,陈某坦承犯案,被移送法办。

台湾嘉义县民雄乡东湖、丰收村10月底传出一户人家的玻璃、四辆停在路旁的轿车车窗遭人开枪毁损的案件,受害民众声称未与人结怨,在当地引起议论。

警方接获报案,过滤监视器画面,查出一辆银色轿车在案发前后经过东湖、丰收村道路,锁定住在民雄乡北斗村的陈某(34岁,有前科)涉案,趁他返家将他逮捕,并在房间棉被内起出改造空气枪。

陈某坦承犯案,表示因老板经常克扣薪资,半年前离职后多次催讨不成,10月28日晚上7点多,持空气枪犯案。

受害的杨姓老板则表示,陈某不满自己没帮他处理交通事故、工作等,才心生报复。

正确处理方法

对于陈某的这种行为是非常不可取的,不赞同采用这样极端的方法来解决问题,对于中国内地人如果遇到老板克扣工资的情况,可以通过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合法利益。

根据《劳动法》第十六条、十九条和五十条的规定:“劳动合同是劳动者与用人单位确立劳动关系、明确双方权利和义务的协议。建立劳动关系应当订立劳动合同。”

但有些用人单位聘用劳动者后与劳动者已形成了事实的劳动关系,却没有与之签定劳动合同。此后,用人单位任意扣法劳动者工资,该行为应属于违法。根据《劳动法》第九十八条、劳动部《违反和解除劳动合同的经济补偿办法》第三条、《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行政处罚办法》第六条和第十六条、《违反〈劳动法〉有关劳动合同规定的赔偿办法》第二条和第三条关于“用人单位违反本法规定的条件解除劳动合同或者故意拖延不订立劳动合同的,由劳动行政部门责令改正;对劳动者造成损害的,应当承担赔偿责任”,“用人单位克扣或者无故拖欠劳动者工资的,除在规定时间内全额支付劳动者工资报酬外,还需加发相当于工资报酬25%的经济补偿金”:“用人单位克扣或者无故拖欠劳动者工资,侵害劳动者合法权益的,应责令支付劳动者的工资报酬、经济补偿,并可责令按相当于支付劳动者工资报酬、经济补偿总合的1至5倍支付劳动者赔偿金”:“用人单位未按《劳动法》规定的条件解除劳动合同或者故意拖延不订立劳动合同,即招用后故意不按规定订立劳动合同,对劳动者造成损害的,应赔偿劳动者损失”:“造成劳动者工资收入损失的,按劳动者本人应得工资收入支付给劳动者,并加付应得工资收入25%的赔偿费用”等,根据上述有关规定,用人单位即使未与劳动者签定合同,也不能任意扣发劳动者工资。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