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大学毕业生钟情于技术类工作 期望月薪5000

2013.11.08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黄伟玲

大学毕业生期望的月薪是多少钱?而实际上,他们能达到自己的预期吗?我们在现场调查发现,超六成的大学生期望月薪3000元~5000元,而实际上,企业真正给出的月薪大都在1000元~3000元。

大学毕业生期望的月薪是多少钱?而实际上,他们能达到自己的预期吗?我们在现场调查发现,超六成的大学生期望月薪3000元~5000元,而实际上,企业真正给出的月薪大都在1000元~3000元。

超六成企业想要销售类人才

七成毕业生都想应聘技术类工作

来招聘的120多家企业中,有近80家企业需要招聘置业顾问等销售类岗位,甚至还有一家从事二手房中介的企业明确表示:“学历和经验都不重要,只要肯学,勤奋,我们就要!”也就是说超过六成企业都缺销售类人才。

我们也在来应聘投递简历的应届大学生中,调查了近100个同学,其中有近70%的同学想应聘施工、工程造价、工程管理、设计等技术类工作岗位。

“我学的是工程造价类的专业,肯定是想找对口的工作。”房地产职业学院的应届毕业生李黎告诉我们,但是他们发现招聘的企业中,真正招聘技术类工作的企业却只有仅仅20来家。

我们在现场确实看到,只要是招聘技术类工程师的企业展位前,都排着长长的队。

数了一下,120多家招聘单位中,只有不到20%的用人单位提供了施工、工程造价、设计等技术类岗位。

65%学生期望月薪3000~5000

大部分企业给1000~3000

对于薪资待遇,我们随机采访了80多名同学,有65%的同学期待月薪在3000元~5000元,18%的同学期望月薪是2000元~3000元,还有15%的同学表示他们更看重能学到多少东西,并不在乎薪资多少。

我们在现场了解到企业给出的薪资情况为:

某装饰公司的宣传海报上,施工员年薪是4万~6万,绘图员和预算员是4万以上;一家园林设计公司招聘园林设计方面的工程师,给出的月薪在1000~2000元;而另外一家市内比较知名的房地产企业,工程管理、安全管理、工程维护等职位给出的工资是2800元左右。

大部分企业给出的薪资待遇都在1000元到3000元之间,只有少部分的企业能超过3000元。而一些知名地产公司给置业顾问开出的年薪也高达10万到20万。

对此,这些企业的人力资源负责人表示,技术类工作一般都非常稳定,流动性不大,薪资待遇也是随着从业资历和经验增加而增长的;而销售类职位,流动性相对更大,薪酬与业绩挂钩,也因此造成企业的销售类岗位需求比技术类更大。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