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开美容院招聘店长要注意的几大事项

2013.11.1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店长作为美容院经营管理的核心人物,承担着美容院盈利的重大责任,对此,面对遍地开花的美容院,这个时候就需要投资者招聘一名店长来帮自己打理美容院,那么怎么样才能招聘一名合适的店长?店长要符合哪些条件?

店长作为美容院经营管理的核心人物,承担着美容院盈利的重大责任,对此,面对遍地开花的美容院,这个时候就需要投资者招聘一名店长来帮自己打理美容院,那么怎么样才能招聘一名合适的店长?店长要符合哪些条件?

应聘美容院店长具备哪些条件?

一、要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所谓职业道德,就是同人们的职业活动紧密联系的符合职业特点所要求的道德准则、道德情操与道德品质的总和,它既是对本职人员在职业活动中行为的要求,同时又是职业对社会所负的道德责任与义务。

美业职业道德,最基本的是不断认识和理解美容行业的特殊性和重要性,明确美容业的服务对象、目标,以及自己在行业工作中应该承担的责任和义务,以提高自己热爱本职工作的自觉性。此外,还要乐于从事此项工作,以此项工作为自豪,而且愿意把它当做一生的事业去把它做好。美容是一个非常人性化的行业,不爱它,就做不好它。

二、要有专业的技巧

以技服人是最有说服力的管理。好的美容师至少要有一门好的手艺,一门好手艺是对好美容师的起码要求。更是对一个店长最基本的要求。作为一店之长,必须在工作中有绝对的胜任能力,第一,这样可以更好指导美容师的工作,第二,于顾客发生技巧纠纷时候,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三、要有市场经济细胞

店长还应当有敏锐的商业眼光,并具有一定的分析能力,能够在众多的产品销售数据中,分析出美容院的工作重点。能紧跟形势,快速做好商业信息的反馈工作,以便老板对于市场变化做出应有的举措。

四、要有管理的思维

店长的工作做得好不好,最直接体现在管理这一块。管好一个美容院不容易,要有统筹大局的概念,更应该有细致体贴的性格。美容院的制度管理,抓好各项规章制度、做好对现金、产品、设备器皿等物品的管理严格手续,坚持定期检查,保证不出差错。美容师的管理,严格美容师上岗标准,严肃工作纪律,制定岗位责任制及工作计划,分工合理明确。还有美容的思想工作管理,推动美容师的积极性。

美容院店长面试技巧

(1)一旦和用人单位约好面试时间后,一定要提前5-10分钟到达面试地点,以表示求职者的诚意,给对方以信任感,同时也可调整自己的心态,作一些简单的仪表准备,以免仓促上阵,手忙脚乱。为了做到这一点,一定要牢记面试的时间地点,有条件的同学最好能提前去一趟,以免因一时找不到地方或途中延误而迟到。如果迟到了,肯定会给招聘者留下不好的印象,甚至会丧失面试的机会。

(2) 进入面试场合时不要紧张。 如门关着,应先敲门,得到允许后再进去。开关门动作要轻,以从容、自然为好。见面时要向招聘者主动打招呼问好致意,称呼应当得体。在用人单位没有请你坐下时,切勿急于落座。用人单位请你坐下时,应道声“谢谢”。坐下后保持良好体态,切忌大大咧咧,左顾右盼,满不在乎,以免引起反感。离去时应询问“还有什么要问的吗”,得到允许后应微笑起立,道谢并说“再见”。

(3) 对用人单位的问题要逐一回答。 对方给你介绍情况时,要认真聆听。为了表示你已听懂并感兴趣,可以在适当的时候点头或适当提问、答话。回答主试者的问题,口齿要清晰,声音要适度,答话要简练、完整。一般情况下不要打断用人单位的问话或抢问抢答,否则会给人急躁、鲁莽、不礼貌的印象。问话完毕,听不懂时可要求重复。当不能回答某一问题时,应如实告诉用人单位,含糊其辞和胡吹乱侃会导致面试失败。对重复的问题也要有耐心,不要表现出不耐烦。

(4) 在整个面试过程中,在保持举止文雅大方,谈吐谦虚谨慎,态度积极热情。如果用人单位有两位以上主试人时,回答谁的问题,你的目光就应注视谁,并应适时地环顾其他主试人以表示你对他们的尊重。谈话时,眼睛要适时地注意对方,不要东张西望,显得漫不经心,也不要眼皮低望,显得缺乏自信,激动地与用人单位争辩某个问题也是不明智的举动,冷静地保持不卑不亢的风度是有益的。有的用人单位专门提一些无理的问题试探你的反应,如果处理不好,容易乱了分寸,面试的效果显然不会理想。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