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美容院店长的职业规划出路在哪?

2013.11.1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希卡 责任编辑:陈红

虽说美容院店长是很多美容师的奋斗目标,但当你一步一步做到店长这个职位时,你的未来发展方向又该是什么样的?所以美容院店长打造自己理想的职业生涯规划,要考虑以下几个相关因素:你具备怎样的实力,你有怎样的素质,你自身潜力在哪里等等。

虽说美容院店长是很多美容师的奋斗目标,但当你一步一步做到店长这个职位时,你的未来发展方向又该是什么样的?所以美容院店长打造自己理想的职业生涯规划,要考虑以下几个相关因素:你具备怎样的实力,你有怎样的素质,你自身潜力在哪里等等。

美容院店长在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时,应该仔细考虑以下五个问题:

1、 我是谁?

2 、我想做什么?

3 、我会做什么?

4、 环境支持或允许我做什么?

5 、我的职业与生活规划是什么?

对于第一个问题“我是谁?”回答的要点是:面对自己,真实地写出每一个想到的答案;写完了再想想有没遗漏,认为确实没有了, 按重要性进行排序。

对于第二个问题“我想干什么?”可将思绪回溯到孩童时代,从人生初次萌生第一个想干什么的念头开始,然后随年龄的增长,回忆自己真心向往过想干的事,并一一地记录下来,写完后再想想有无遗漏,确实没有了,就进行认真的排序。

对于第三个问题“我能干什么?”则把确实证明的能力和自认为还可以开发出来的潜能都一一列出来,认为没有遗漏了,就进行认真的排序。

第四个问题“环境支持或允许我干什么?”的回答则要稍做分析:环境,有本单位、本市、本省、本国和其他国家,自小向大,只要认为自己有可能借助的环境,都应在考虑范畴之内;在这些环境中,认真想想自己可能获得什么支持和允许,搞明白后一一写下来,再以重要性排列一下。

作为一名美容院店长,你的职业生涯规划的出路在哪里?

1、争当美容院明星店的首席店长

一般大中型美容院都有一些核心的主力明星店,这些美容院的店长将会受到更多的关注,不但福利待遇高,升职的机会也多。非首席美容院店长想获得职业生涯发展,最便捷的办法就是争取当上明星店的首席店长。当然,升迁的前提是在销售或管理岗位上的贡献超出总部的期望值。

成为企业营销领域的专才 美容院店长可以结合自身优势走专业化道路,例如,在某一特定的专业领域进行知识、经验的积累,对业务招商进行深入研究。只要你在胜任店长一职的基础上,为美容院做到该领域的第一,升迁之门自然会为你打开。

2、晋升为企业的高层管理者

一个美容院就是一个企业的缩影,美容院店长就相当于总经理管理美容院的人、财、物和商品的进、销、存。从职业生涯发展的角度看,美容院店长更有机会成为高层管理者,因为她们已经在实际工作中得到锻炼。事实上大多数美容院的总经理大部分都有店长的管理经验。

3、成为合伙人

很多观念领先的美容院为了留住优秀人才,开始推行美容院内部创业制度,让符合要求的优秀员工加盟,成为美容院的合伙人。优秀的店长具有经营管理一家美容院的能力,如果加盟自己的美容院开分店,既可以发挥自己的特长,又可以低成本、低风险创业,是店长职业生涯发展的一条较好的路。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