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美容院店长应掌握批评员工的“尺度”

2013.11.1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或许在平时经常会看到某位美容师犯错而遭到店长指责,这样的员工管理方式是否正确呢?相信作为员工自己都不希望自己犯错,也不希望遭到店长批评,所以,美容院店长应掌握批评员工的“尺度”,才能更好调动员工积极性,稳定美容院发展!

或许在平时经常会看到某位美容师犯错而遭到店长指责,这样的员工管理方式是否正确呢?相信作为员工自己都不希望自己犯错,也不希望遭到店长批评,所以,美容院店长应掌握批评员工的“尺度”,才能更好调动员工积极性,稳定美容院发展!

一、了解事情的本源,不要急着责备。

当得知员工犯了错误,或是做出了让你失望的事情,或是违反了规章制度,你的自然反应就是这个员工确实做了你听到的事情,从而立即采取措施或是指责或是责骂,这样的反应时错误的,因为你知道的只是事情的表面,你并没有去深入了解真相。这个时候你应该怎么去做呢?请遵循以下步骤:

① 明确的认识到自己对事物的了解是有限的——不足据以此作出任何决定

② 去除情绪化的想法

③ 当面接触当事人,与她交流

④ 侧面了解更多的事实

二、店长要勇于进行自我批评,敢于承担责任。

组织中,当美容院店长自己犯错误时,要公开进行自我批评,严格按照团队制度进行处罚,而不能碍面子,掩饰自己的错误,更不能在员工指出你的缺点时,为了维护自己的威严而拒不承认错误,或者对自己的错误轻描淡写从轻处理。

此外,美容院店长在工作中犯了错误时,最重要是要能够改正错误,让员工见证你的勇于承认错误、改正错误的过程,对她们来说是一种表率,会使她们从心底佩服你。所以,当你批评她们的错误时,也不会使其感到自尊心受到了伤害,从而有很强的抵触情绪。同时,美容院店长一定要敢于担当,员工不能拍板的事,你要去拍板,员工不能承担的责任,你要主动承担。

三、批评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

还是那句话,没有人喜欢被批评,所以批评如果可以不在大庭广众之下进行,就不要在大庭广众之下进行。美容院店长在批评员工时,一定要态度诚恳,让被批评者感觉到像在帮她完善自己、提升自己,而不是在故意挑她的毛病。此外,在对犯错误的员工进行处罚时,一定要让她明白,处罚是应该而且是必要的,处罚只是手段,改正错误才是目的。

四、店长要加强自身修养,不断完善自我。

美容院店长只有把自己锻炼成"火鸡",其它的"鸡"才会从内心服你。所以,美容院店长要想使员工乐于接受批评,就一定要先加强自身修养,使自己在品德、性格、学识、业务上都成为员工的榜样。所谓"言传不如身教",当你自己做得很好时,你就是员工学习的典范,即使你对她的错误进行来严厉的批评,她也会真诚接受并努力改正。

五、批评员工的行为而不是员工本身

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性格和行为特点,员工也是,要突然改变那是非常困难的,况且性格是无好坏之分的,我们也没有资格去批判别人的性格好坏。博大竞争力的建议是当一个员工犯错时,她只是在行为方面有过失,而不能把这种过失强加于她这个人的品德或是个性上。我们采取的适宜的做法是:

①指出工作中需要改变的具体行为

②用事实说话

③ 针对有过失的行为进行细致合理的分析产生的原因

④让她表达自己的想法,以及今后该如何做改进自己的行为。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