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企业HR怎样加薪才能留住员工

2013.11.1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玲 责任编辑:黄伟玲

又临近年底了,很多人开始对明年进行了规划,有些职场人规划着如果明年不加薪的话,就跳槽,有些人则打算若然公司不给自己升职的话,就一边卧槽一边物色工作。可见,升职加薪成了职场人跳槽的主因。那么HR如何加薪才能留住员工呢?

又临近年底了,很多人开始对明年进行了规划,有些职场人规划着如果明年不加薪的话,就跳槽,有些人则打算若然公司不给自己升职的话,就一边卧槽一边物色工作。可见,升职加薪成了职场人跳槽的主因。那么HR如何加薪才能留住员工呢?

80后的李欣(化名)在杭州某IT公司负责网站运营。进公司半年多,他的工资只涨了200元,“随着在公司工作时间增长,我手上的工作也越来越多。目前拿这些工资,心里总感觉有些委屈”。最近,趁着完成一个项目,他找经理谈了加薪的事情。但是经理只表示对他有更大的期望,却没有答应马上加薪。李欣笑言,他工作两年已经跳过3次槽,而每次跳槽都会带来薪酬的提升,比和公司谈加薪要容易。

在北京某游戏公司做美编的彭嘉楠到公司9个多月了。当初签订合同时,公司表示会在她入职后调整薪酬。但是从实习到正式入职,她的薪酬一直没有涨过。她为此递交过加薪申请书,但没能得到明确答复。“最近我听同事们说,这个岗位的工资从来没有变过,也没有提升的机会。”李欣表示,如果加薪不成,她打算年后辞职。

支招加薪方案

1、每半年,对新员工进行适当调薪。

对入职后半年的员工,进行适量的调薪,可以是三四百,甚至一两百,入职半年后适当加薪是对新员工的肯定。入职一年 后,如果这位员工表现优秀,HR不妨对员工进行第二次的加薪。加薪要根据企业的经营状况来进行,经营状况好的话,可以考虑给工作满一年的员工好点的福利,毕竟一年这些优秀员工会考虑是否留在这个企业。

2、对三年以内的老员工进行一次调薪。

一个员工留在一个企业三年,证明了她的忠诚度。也许他不是最优秀的,也许他不是企业里进步最大的,但是他为企业做过贡献,适当为这些员工加薪,可以让他们紧紧跟随企业。

3、对工作三年以上的员工,进行一定职位的调整。

很多职场人会选择在工作三年后辞职或者跳槽,是因为他或她沉淀了三年了,学到了一定的技能,有了工作经验。此时企业则要在这个时候给这些员工一个平台,让她在这个平台能继续发光发热。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