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槽攻略 首页 > 美业职场 > 跳槽攻略 > 正文

年终将至 美容院如何防范员工跳槽?

2013.11.1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美容师是美容院最重要的资源,员工跳槽,特别是美容院骨干跳槽,对美容院的影响是很大的,有时甚至是致命的。随着社会的发展,人才的竞争会越来越激烈。那么,年底美容院该如何防范员工跳槽呢?

美容师是美容院最重要的资源,员工跳槽,特别是美容院骨干跳槽,对美容院的影响是很大的,有时甚至是致命的。随着社会的发展,人才的竞争会越来越激烈。那么,年底美容院该如何防范员工跳槽呢?

1、把好招聘关

在招聘员工时,特别是在招聘技术或业务的核心人员时,我们除要考察她的岗位技术能力外,还要考察她的稳定性。我们可以从她的以往经历中,看出她个人的稳定性。比如,她是否经常换单位?她换单位的原因是什么?是因为个人发展,还是因为待遇?她是否结婚?是否打算长期在这个城市呆下去?如果我们将这些问题都搞清楚了,这个人是否能在美容院长期干下去我们基本也有了定论。

2、规范管理制度

员工跳槽本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她带走美容院的技术和客户资源。如果美容院规范了岗位职责、作业流程、工作汇报等相关制度,加强技术资料和客户资料的管理和备份,就可以将人员跳槽的损失减少到最小程度。

另外,很多人员跳槽,正是因为美容院的规章制度不健全,管理混乱,认为美容院没有前途,自己干下去也没有什么意思,有这种想法的人往往都是较有能力的人。所以,从长远的看,加强美容院的管理制度、工作流程、岗位职责、激励机制等建设,是解决人员流失的根本出路。

3、提高薪金待遇

人只有满足了生存的需要,才会有发展的需要,所以员工的待遇问题是员工最关心的问题。当另一家同等规模、同等岗位的待遇高于本美容院待遇的20%,则有可能会因为待遇问题可能引起低待遇美容院向高待遇美容院流动。所以,在制定美容院的薪酬制度时,一定要参考本地区同行业其她美容院的薪酬待遇,使本美容院的薪酬等于或略高于同等行业的平均待遇,会稳定美容院的人员。

另外,美容院应为员工及时办理各项社会保障福利,如社会医疗保险、社会失业保险及社会养老保险等等,使员工对美容院产生好感和信赖。

4、加强平等沟通

沟通不畅是几乎每个中小美容院都存在的问题。员工在工作中,由于这样或那样的原因有时会或多或少的产生升一些怨气,如果这时管理者能够体察出这种怨气,及时的与员工沟通,将矛盾消灭在萌芽之中,这样对美容院或对个人都有好处。

平等沟通还能激发员工的创造性和培养员工的归属感,但平等沟通不是自然形成的,也不是一条行政命令可以解决的。管理者必须是平等沟通的积极倡导者,必须首先主动的去找员工进行沟通,久而久之才能形成平等沟通的风气。

内部分配不公而产生的不平衡而离去。此外,美容院的薪酬体系也要在市场上有一定的竞争力,美容院通过自己或委托专业机构对市场上的薪酬水平进行调查后,确定本美容院的薪酬水平定位,这样可以保证美容院的薪酬在市场上具有一定的外部竞争力,而不会使员工轻易被外部美容院的薪酬所吸引去。

5、提供职业发展机会

许多美容院没有意识到员工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实际上,对员工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对留住员工、防止员工跳槽可以起到积极的作用。职业生涯规划是指美容院和员工一起就员工的未来职业发展方向、发展目标做出计划安排并帮助员工逐步实现这一计划安排的过程。

相关调查表明:进行了职业生涯规划的美容院,其员工对美容院的忠诚度比未进行职业生涯规划的美容院员工忠诚度提高了2.2倍。员工会因为美容院为其提供专业的职业生涯规划帮助而对美容院产生认同感,认为美容院非常关心自己的发展,并且如果自己留在美容院工作,自己会沿着一条目标明确、清晰的职业发展道路而不断去努力,美容院会提供相应的职业机会,从而在美容院在帮助下,最终实现自己的理想。这样,员工跳槽的可能性会大大降低。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