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槽攻略 首页 > 美业职场 > 跳槽攻略 > 正文

美容院员工跳槽 薪酬并未占决定性因素

2013.11.2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希卡 责任编辑:陈红

年终将至,不少美容院员工开始蠢蠢欲动准备跳槽,来寻求更好的发展机会及获得满意的薪酬福利,那是否这些因素是造成美容院员工跳槽的主因呢?

年终将至,不少美容院员工开始蠢蠢欲动准备跳槽,来寻求更好的发展机会及获得满意的薪酬福利,那是否这些因素是造成美容院员工跳槽的主因呢?

【美容院员工跳槽的主要原因】

一般员工离职,很多人会认为薪酬不给力是造成她们离职的主因,其实通过调查发现,薪水并非跳槽的决定性因素。以下来看一下影响美容院员工跳槽的主要原因:

1)缺少发展和成长的机会

占据员工跳槽原因的第一位是缺乏发展和成长的机会,越来越多员工意识到金钱只能满足基本的物质生活需求,但真正提升自我价值,需要靠美容院提供的发展机会,比如制定员工的职业生涯规划,适当为员工组织培训,这不仅让她们从中找寻自己的奋斗目标,增加对美容院的归属感,减少跳槽机会。

2)别处有更好的工作机会

所谓“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既然你不能为我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那只能自己通过跳槽寻找更好的工作机会。美容院想要留住核心员工,除了要给予充足的发展机会外,还得提供一个好平台。

3)薪酬太低

刚说到薪酬不是占决定性的跳槽因素,但分量也不容小觑。50%的员工都认为一个好的美容院能够吸引员工,除了与其他美容院无法比拟的客源、产品、技术外,还得给予合适的薪水,才能为美容院招揽更多志同道合的员工。

4)觉得工作无趣

我们都知道一般美容院每天营业时间长达十几个小时,而美容师都在重复着基本的工作,久而久之,会使她们厌烦机械式的工作,特别是渐渐走入职场视野的90后大军,美容院想要留住这帮富有活力的员工,多组织各种活动,增进彼此间感情,加强团队稳定性。

5)缺少奖励以及认可

美容院管理者在日常管理工作中,要积极地对员工的行为、努力或绩效给予关注、鼓励、认可和赞许。比如,上级送给员工卡片,公司颁给员工奖杯等。另外,认可激励一定要及时、灵活,每时每刻都可以发生。因为,这种非货币形式的激励可以从心底感动员工,能够满足员工的成就感和自豪感。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