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励志 首页 > 美业职场 > 真人励志 > 正文

大四男生自主创业 3个月创值500万

2013.11.26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黄伟玲

一个好的创意能带来多大的效益?华科大四学生王佳琦给出的答案是3个月500万!今年9月,王佳琦创办了在线教育机构“我的课堂”,短短3个月时间,“我的课堂”被投资人估值500万。他成功挖到人生中的第一桶金。

一个好的创意能带来多大的效益?华科大四学生王佳琦给出的答案是3个月500万!今年9月,王佳琦创办了在线教育机构“我的课堂”,短短3个月时间,“我的课堂”被投资人估值500万。他成功挖到人生中的第一桶金。

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王佳琦并不满足于单纯的大学文化课教育,他经常参加校外的沙龙活动,“我在沙龙里结交了很多‘忘年交’,获得了许多在校园里无法体验的经历。”更让他惊喜的是,他还从沙龙里找到了创业的灵感。  

“‘我的课堂’这个项目,就是源于我参加的一个沙龙的体验。在那个沙龙里,主办方经常组织一些免费课程,找有一技之长的人来给大家上课。我当时就觉得,这样的交流形式非常有趣。”虽然对这些特色课堂感兴趣,但最初他并没想好该如何利用这种形式创业。

好在,沙龙上结识的一个“忘年交”帮了王佳琦的忙,“他从事互联网工作很长时间,他建议我尝试通过互联网来运作这个项目,我因此想到在线打造‘我的课堂’。”

过去,互联网在教育产业里,主要充当着内容发布平台的角色,而并不具备内容生产能力的王佳琦,该如何克服这一难题呢?

他的破题之法是“OTO”模式,“我们课程的生产者和消费者,都是利用互联网在线上召集起来的。”他介绍说,“我的课堂”会首先制定课程内容,然后在线上发布消息,召集授课人和听课人,“比如说,我们现在要开一堂制作西点的课程,我们就会在线上发布相应的消息,邀请具备相关技能的达人授课,同时也召集对此有兴趣的人来听课。”

王佳琦表示,此举不仅解决了内容生产的问题,还创建了一个合理的盈利模式,“我们现在召集了几次课程,效果都不错,每个课时的费用均在60元左右,我们与授课人之间进行对半分成。”

由于模式新颖,加之盈利模式已然形成,“我的课堂”在创办不久,便引来了多个投资人的兴趣,有投资人甚至将该项目估值500万,“前不久,有投资人想出30万购买20%的股权,被我回绝了。因为我相信,‘我的课堂’未来的发展空间很大。”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