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电话面试中最容易被HR枪毙的细节问题

2013.11.2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玲 责任编辑:黄伟玲

电话面试近些年越来越受HR青睐,因为通过电话面试,HR可以了解求职者的情况,实现了第一遍的筛选,符合条件的再通知过来面对面交流。但是往往很多求职者并不重视电话面试的一些细节,往往这些细节决定了到了HR是否录取面试者的关键因素。

电话面试近些年越来越受HR青睐,因为通过电话面试,HR可以了解求职者的情况,实现了第一遍的筛选,符合条件的再通知过来面对面交流。但是往往很多求职者并不重视电话面试的一些细节,往往这些细节决定了到了HR是否录取面试者的关键因素。

案例:张扬把自己的简历挂到招聘网,找工作心切的他,海投了很多公司,最后导致他投了哪些公司他都忘记了。过了一个星期后,还在睡懒觉的他,迷迷糊糊接了一个陌生电话,电话那头是一家外资企业的HR打过来的,张扬迷迷糊糊地听到对方说要进行电话面试,张扬以为是随便简单问几句,于是他并不重视。电话那头问了张扬关于他的工作经验,在电话里考了他一些技能。张扬迷迷糊糊地作答后,就和对话说,呆会再给他电话,然后挂了电话后又倒头睡了,当张扬醒来后,张扬收到了自己之前投过简历公司的回复,原来刚刚给自己打电话的就是自己之前想去的那家外资公司,可是回复内容让张扬彻底后悔,回复这样写到:根据刚才电话的面试,您不符合我们公司的要求。张扬没想到刚刚的电话面试让自己失去了一个机会,他后悔莫及。

HR口述:电话面试非常重要,它决定了一个面试官是否让求职者参加第二次面试,因为电话面试是看不到对方的,此时,面试官都是根据面试者的语言、声音来判断。因为主观判断较强,所以,面试者必须对一些细节问题严格要求自己。

求职者电话面试的时候必须注意以下细节。

1、接电话不礼貌:其实这个都不用多说了,就算是平时跟亲戚朋友打电话都得注意礼貌问题呢,HR又不是你的死党,打电话时那些“你是谁呀?”“几点呀?”等诸如此类的话语听起来很刺耳,会让HR怀疑这位求职者的个人素养。

2、态度不积极:有的求职者在接到电话的时候表现出的是一副无所谓的语气,一点也听不出来他对于接到面试通知是不是感到高兴。对于这样的求职者,HR往往会怀疑他的求职意向是否强烈,所以会反复确认是否可以准时参加。这样的态度也会给HR留下一个不好的印象,也可以归结为礼貌问题。

3、记录慢:既然打电话通知面试时间和地点,那必然需要求职者记录下面试时间和地点。在找工作的那段时间,本子和笔几乎不离左右,每当有陌生号码打来电话时,甚至在接电话之前就把笔和本子准备好,所以HR在说时间和地点的时候,不需要HR等待就可以记录,而且是飞快地记录,生怕记慢了给HR留下对自己很笨的印象。有的时候没带纸笔,甚至可以脑子记。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