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槽攻略 首页 > 美业职场 > 跳槽攻略 > 正文

职场人得不到升职加薪 该不该离开

2013.11.3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玲 责任编辑:黄伟玲

在职场上,总有那么一群人,工作能力不是最强的,但是嘴皮子是最厉害,这些人升职加薪得快,而又有那么一批人,他工作勤勤恳恳,但是一直没能升职加薪时,在这场我们称他们为“木头人”,这些“木头人”怎样才能获得加薪升职的可能呢?

在职场上,总有那么一群人,工作能力不是最强的,但是嘴皮子是最厉害,这些人升职加薪得快,而又有那么一批人,他工作勤勤恳恳,但是一直没能升职加薪时,在这场我们称他们为“木头人”,这些“木头人”怎样才能获得加薪升职的可能呢?

案例:李涛在一家企业工作了五年,公司的每个角落都有他的痕迹,他舍不得这里,这是他毕业梦想开始的地方,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五年过去了,他的工资除了前三年不断增长外,职位就一直没提升过,最郁闷的是,近两年薪资没任何的变化了。李涛很清楚,像他这样做技术的,如果职位没得到提升,薪资就只能徘徊在目前的水平,但是公司迟迟不给自己加薪,自己更加是没勇气向公司提出申请。他想过辞职离开,但是仅仅因为薪资和晋升问题而离开,他心里很不舍,毕竟这里有他非常美好的回忆以及他喜欢这里的企业氛围,他知道想找一家袭自己喜欢的企业非常难,但是如果不离开,他心又不甘,他不甘心继续着目前的岗位和继续拿目前的薪水。究竟要不要离开纠结着李涛。

分析:在职场上,像李涛的情况非常多,如何去解决呢?不妨看看HR的建议。

资深HR建议:人生都会遇到顺境和逆境,保持积极上进的心态会让你看到和拥有的世界都会不同。5年的工作时间应该是事业的起步,需要夯实你的事业基础,包括你的品格、EQ、毅力等都需要更多的磨练和修炼。如果你认同目前所服务的公司,请不要因为一时的挫折或得失,而言放弃。经验和成长是需要一点一点积累的,经历和思考的事情越多,经验就积累越丰富,个人在公司的价值就越高。但如果你已经对目前的公司失去信心,请不要犹豫去换工作。但最重要的是,不要因为处于纠结的状况,而影响自己的心情,甚至影响周围人的心情。

当遇到一直没升职加薪这个难题时,职场人要做好以下几点:

1、不要一味想着跳槽来解决问题。想着离开有时候是逃避问题的一直表现,这里不提倡,而是要去尝试去解决,或者自己主动去争取,或者试探性地和上司聊这个话题,如果自己确实不是上司要挽留的人,那么可以正式离开,这样不会出现不舍的情况。

2、不要去抱怨。没法升职加薪不是公司的错,也许是你的能力还没符合公司的要求,也许是公司目前还没适合你的岗位,所以,无论怎样,职场人都需要淡定,不可抱怨。

3、争取时间给自己多充电。当你就这个问题困扰着自己时,当你就这个问题还没找到解决的方案时,请不要继续纠缠,放空自己,让自己去充电,当你充电后,你会发现你身上充满了正能量,这时,你会有足够的自信来做任何的决定。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