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电话面试时向面试官询问薪资待遇是否合适?

2013.11.3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玲 责任编辑:黄伟玲

很多企业越来越倾向于电话面试。电话没事可以简化了很多流程。但是由于不是面对面进行面试的,导致很求职者在电话面试中不敢提薪资问题,因为不知道在什么情况下了解薪资待遇更为合适。

很多企业越来越倾向于电话面试。电话没事可以简化了很多流程。但是由于不是面对面进行面试的,导致很求职者在电话面试中不敢提薪资问题,因为不知道在什么情况下了解薪资待遇更为合适。

案例:章明强人还在深圳,但是他想找广州的工作,这样他就可以和家人生活在广州了,于是他投了很多广州的职位。因为跨市投简历,导致电话面试也增多,很多时候,章明强面试完了,当他最后去复试的时候,却发现薪资待遇不符合自己的要求,每次都这样奔波后,他在想如果可以在电话中先了解薪资待遇情况,最后再去复试,这样就可以减少面试成本了,也可以让自己不那么劳累,但是在电话面试中询问薪资待遇是否合适,这又难倒了章明强。

分析:章明强的情况在职场常常遇到,那么应该如何做呢?以下提供不同的建议作为参考。

建议一:

一般在原则上,是不赞成候选人主动向企业方提薪资问题的,大家都知道,谈薪的过程就是你和HR谈判的过程,您越早关注这个问题,越早把你的期望或者薪酬底线交出去你的后续谈判就越被动。但是鉴于这种情况,还是问一下会比较好,因为章明强不是通过猎头推荐的,另外对于他们的薪资情况也不方便侧面了解。需要注意的是问的时候要注意技巧。不要直接跟HR说你要多少多少钱,低于多少就不去这类的话,因为你对他们的薪资水平不太了解,如果你报的数目过高,而你本人其实可以接受相对低点的薪资可能这个机会你就错过了,如果报的过低,对于您自己来说也是损失。

建议二:

先向HR讲明自己目前的薪资状况(注意:要是真实的全年税前总收入或者税前月总收入,总收入可以包括进去各种补贴奖金),然后说明后续面试自己会遇到的地域困难,因此在薪资上还是期望有些涨幅的,让HR给你答案你目前的情况他们大概能给出多少。同时建议加上一句,“您的时间也很宝贵,如果我们前期了解清楚双方的大致需求和薪资范围,也以免耽误您的工作,浪费您的时间。”

建议三:

如果您去一个意向挺高的公司面试的话就没必要冒这个险。可以从其他渠道先大概了解一下。可以侧面打听了解,如果已经到了给offers阶段,HR自然会跟您谈。

建议四:

给你两个提醒:1、不要在事情没有结论的时候做出自己的假设。既然是找工作,跨市应聘并不是太辛苦的事情,若这点苦都不能接受,你能摆正心态工作吗?2、既然你对这家企业不了解,或者可了解的信息很少,你是不是应该提高警惕?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