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槽攻略 首页 > 美业职场 > 跳槽攻略 > 正文

职场人跳槽时如何把关方向的选择

2013.11.3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玲 责任编辑:黄伟玲

在职场上,我们可以经常看到一些“青蛙族”,他们就是那样的一群人,不断地在这职场上跳来跳去,有些在跳槽的过程当中甚至迷失了方向,对于这些职场人力说是最痛苦的。那么,频繁跳槽的职场人应该如何把握方向的选择呢?

在职场上,我们可以经常看到一些“青蛙族”,他们就是那样的一群人,不断地在这职场上跳来跳去,有些在跳槽的过程当中甚至迷失了方向,对于这些职场人力说是最痛苦的。那么,频繁跳槽的职场人应该如何把握方向的选择呢?

求职者自述:我是毕业于211名校,读的是计算机专业,但是由于在学校学得不是很精通,所以,毕业后,我也没找这方面的工作。大学期间我考了很多会计的从业证,但是工作了一段时间后,我发现天天与数字打交道的生活不是很适合我,于是,我又跳槽做了信用卡的销售,大概做了两个月后,我发现信用卡的销售没想象的容易,要行打开一片市场需要长时间积累。当短期内刊不到希望后,我又跳槽做了保健品的销售,保健品的销售让我尝到了甜头,我的待遇很快就提升了,但是做了一年保健品的销售,高强度的压力以及常常加班,使得我后悔选择了销售。我总觉得自己好像也不是很适合销售,后来我恶补了计算机的知识,打算重操计算机的,我毅然跳槽到了IT行业,但是感觉自己拼不过90后了,现在的我又想到了跳槽,我该何去何从。

分析:上述求职者的情况在职场上常有发生,对于这种情况,职场人需要冷静下来,需要分析自己的情况,需要根据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去衡量自己下一步跳槽的时候,该选择哪个方向,以下提给求职者提几个建议。

1、认真分析一下你目前的职业瓶颈,想法进行突破,才是你的强项。如果你想去做IT行业的,但是没有优势,也没兴趣,也没大的发展的。

2、建议你自己静下心来,认真思考一下,你想要什么样的生活。性格决定命运,选择比较匹配自己性格的工作方向。男人的话,做销售不错啊,你对管理有兴趣,那就走营销的路吧,很多的高管是从营销走上去了。任何企业,营销都是核心。

3、根据前期的沉淀和摸索应该可以确定符合个人能力及性格发展的职场方向及职业岗位,贵在于精及深化,多利用现在手上的资源去尝试发掘,建立在硬性技术支持下发展管理、营销从而定向长久发展之路,当然创业也不失为一个突破口。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