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槽攻略 首页 > 美业职场 > 跳槽攻略 > 正文

当心跳槽变跳“糟” 警惕五大弊端

2013.12.0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跳槽如今已不是稀罕事情了,大部分职场人通过跳槽获得高薪,获得更好的发展空间,也有少部分人越跳越糟,对此,在这给各位想跳槽的朋友警惕一下,不要盲目跳槽,在起跳前要多思考几个问题,找准几个点,才不至于一跳入泥潭,越跳越糟。

跳槽如今已不是稀罕事情了,大部分职场人通过跳槽获得高薪,获得更好的发展空间,也有少部分人越跳越糟,对此,在这给各位想跳槽的朋友警惕一下,不要盲目跳槽,在起跳前要多思考几个问题,找准几个点,才不至于一跳入泥潭,越跳越糟。

频繁跳槽的五个弊端

一、事业发展缺乏持续性,使自己找不到职业方向。今天在这家公司干这个,明天到另一家公司干那个,最后你都不知道自己应该干什么了。

二、让用人单位对你缺乏信任感。过于丰富的履历表让用人单位产生担心,担心你干什么都没有长性。

三、随着年龄的增长,事业上越来越没有发展空间。除非你在某一领域有特殊的才能,打工的人是越老越不值钱的。随着你年龄的增长,找工作就会越来越难,如果超过40岁,找到新工作的可能性就接近于零了。

四、让家人没有安全感。你经常处于变换工作的过程中,会让家人为你的前途担心,让他们缺乏安全感。

五、表面上看你什么都干过,实际上一样也不精。人才市场上需要的是专家,而不是杂家。

跳槽前莫忘四大“必修课”

1)清晰定位,评估自身的含金量

不能准确地为自己定位,不清楚自己的各项能力孰强孰弱,只是盲目跟风或跟着感觉转行是肯定行不通的。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职业性格、职业倾向等一系列因素都要考虑到,以及怎样让自己过往的从业经历实现可持续发展,这都是要考虑的问题。因此,要先给自己一个清晰的定位是亟需解决的。

2) 充分准备,深入了解目标行业

大多数人都会“这山望着那山好”,实际上每个行业都有它的优、劣势。只有深入了解该行业的现状、前景及发展趋势,选择可持续发展的行业,才不会误了前程,也能给自己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在明确职业定位后,还需要大量收集目标行业的信息,了解自己与目标岗位的差距,弥补不足,为跨行跳槽做好必要的准备。

3) 运用工具,分析新平台适合度

寻求自己进入新行业的岗位切入点,即通常意义上的共同点。一般来说知识技能、客户群、工作模式三项中有一项具有共同点则转行难度较小。如果心存疑虑的话,可以借助一些专业的测评工具,对自我进行深入的认识,通过职业规划专家的测评解读后能发现,自己在新平台的适合与匹配度有多高,以免因个人特质与新职位不符,跨错行跳错槽,造成职业生涯发展受阻。

4) 借助外力,制定长远职业规划

在同一领域做得时间越久,年龄越大,有时意味着转行难度越大。但一旦认定了新的方向是正确的,就要积极行动,等待、观望的时间越长,付出的代价也可能越大。如果将跨行跳槽看作是职业生涯的一次再投资的话,事情就变得相对简单——“我并不是在换工作,而是在对一个新领域进行投资”。

当自己拿不准决定时,最好能寻求专业的职业规划机构的帮助,借助专业人士的力量,确认跨行跳槽的可行性,请教如何更好地规避风险,并结合新行业的特点,尽早为自己制定长远的职业规划。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