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美容职场2013年终盘点:人才供需失衡 美容美体类人才告急

2013.12.1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希卡 责任编辑:陈红

2013年纵观美容行业就业市场,招人难留人难,员工跳槽率高等话题依旧上演,那具体2013年美容职场的人才供需市场呈现出怎样的格局?美容职场2013才市表现如何?下面138美容人才网将从专业的数据报告分析今年的美容职场,供各位美业求职者及企业做参考。

2013年纵观美容行业就业市场,招人难留人难,员工跳槽率高等话题依旧上演,那具体2013年美容职场的人才供需市场呈现出怎样的格局?美容职场2013才市表现如何?下面138美容人才网将从专业的数据报告分析今年的美容职场,供各位美业求职者及企业做参考。

图一:2013年职位投递数和人才邀请数

2013年美容人才供需状况失衡

一季度迎来高峰,二三四季度趋于平缓

据138job的职场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美容人才供需状况依旧处于明显的失衡状态。年初(1月-3月),美容企业的招聘热度和人才的求职热情都逐步升温,其中3月达到全年最高峰,职位投递数出现65.91%的环比增长,人才邀请数也出现73.41的高环比增幅。4月、5月,美容人才供需达到一个短暂的平衡点。6月作为一年一度的毕业季,并未能成为主流带动求职热度。相比5月份,人才投递数出现14.79%环比降幅,企业邀请数呈现26.87%的下降。7-9月,美容企业对人才的需求逐渐上升,而求职者投递简历热情却一直下降。10月的美容职场经过“金九”的酝酿,逐步迎来招聘的小高峰,人才求职热度未见好转,职位投递数呈现5.17%的环比降幅,人才邀请数出现20.95%的环比增幅,人才供需失衡现象再次拉大。11月,职位投递数依然呈现下滑走势,出现21.49%的环比下降率;企业人才邀请数与10月环比降幅13.58%。临近年底,从业者很多倾向于“卧槽”的状态,而雇主则倾向于稳住员工。

纵观2013年的人才应聘数和企业邀请数的变化来看,美容行业用人需求依旧占主导地位,但从求职者简历投递数量来看,未能填补美容市场人口需求的空缺。各美容企业和终端美容院想要寻觅合适人才,可以从企业内部提拔,以及尝试多种渠道招人,如微信、微博、校企招聘、网络招聘等等。在做好人才储备时,还应关注员工动向,做好留人工作,避免员工频繁跳槽。

图二:2012年-2013年每月新增职位数

2013年美容企业发布职位量比去年有所上升

2013年美容职场每月新增职位数波动较大,每月平均新增5800多个职位,较好的月份新增职位数能达到约10000个。总体相比2012年新增职位数有明显增加。

从每月新增职位来看,1月、2月为全年最低,主要原因是年关的因素,大家忙着准备回家过年,自然找工作的事情就推到年后了。3、4、5月份是企业用人需求量最多的时候,其中5月份达到全年顶峰,企业发布职位数近10000个,同比去年增加163.63%。6月份虽比5月份新增职位数环比下降35.34%,但与去年6月同比增长83.59%。下半年相对上半年用人需求所有放缓,但总体来看,2013年美容企业对人才的需求还是非常旺盛的。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