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美容企业走进广东药学院 138校企招聘会圆满举行

2013.12.2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洛葵 责任编辑:郑文卿

虽然已是年末,但是不少高校毕业学子仍积极奋战在求职的道路上,为了拓宽高校学子的就业选择,12月21日,由广东药学院与138美容人才网联合举办的校企招聘会暨“2014届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广东药学院大学城校区足球场隆重举行。

招聘会一角

虽然已是年末,但是不少高校毕业学子仍积极奋战在求职的道路上,为了拓宽高校学子的就业选择,12月21日,由广东药学院与138美容人才网联合举办的校企招聘会暨“2014届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广东药学院大学城校区足球场隆重举行。

作为本年度最后一场供需见面会,此次招聘活动受到不少美容企业的关注。现场有数十家美容企业到场招聘,为高校毕业学子提供美容师、美容导师、美容督导、美容顾问、养生专家、美容讲师等就业岗位以供选择。招聘会呈现供需两旺的态势,一些企业摊位前更是早早排起排队,场面很是热闹。

招聘代表“主动出击”,吸引高校学子的注意

在此次的校企招聘会上,138记者发现,不少美容企业采取了“主动出击”的方式,有学生经过时,企业负责人直接上前介绍,从公司简介到岗位职责再到发展前景,一步步引导学生进行面试。当学生“动心”之后,再“分工合作”,一人负责面试一人负责继续寻找目标对象。除此之外,一些美容企业还采用“产品试用”及“登记简历拿礼品”的方式以吸引学生的注意。

咦,这是什么产品?

或许是美容企业负责人的热情打动了高校毕业学子,相比往届美容企业招聘“遇冷”的情况,此次招聘会可谓发生了“大逆转”。来自广东药学院中药药剂专业的小可在面试了美容导师的岗位后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当谈及就业意向时,她表示,虽然在求职时还是想往本专业的道路上走,但美容行业一样有吸引力。因为它不仅能帮助别人变美,而且工资也比专业对口的工作高一些。

招聘代表与求职者互相了解

高校学子对美容行业的认可让不少美容企业在此次138校企招聘会上得到了意想不到的“收获”。对于想进入美容行业的高校学子,专业的HR也给出自己的建议。来自香港奥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招聘负责人周小姐表示,希望学生们能先了解美容行业各个岗位的内容再决定是否入行。除此之外,还应先确定好是往日化线发展,还是往专业线发展,以避免日后出现工作定位不明确的情况。

从招聘会现场看,相比医药企业,美容企业仍处于劣势。广东药学院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张诗云老师向138记者表示,美容企业想要成功走进高校且收到成效还需要一段时间。她建议138美容人才网可以组织美容企业多参加招聘会,以加深学生的印象。除此之外,还可以到高校进行宣讲,为企业的成功招聘做好铺垫。

美容企业摊位排起长队

自2013年以来,138美容人才网先后携手广州医学院、广州医科大学、广州医学院卫生职业技术学校、广州卫生学校举办多场校企联合招聘会,为学校、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之间搭建好沟通的桥梁。此次138校企招聘会(广东药学院)的成功举办将推动138美容人才网继续做好人力资源供需服务,为美容企业选择优秀毕业生带去方便,并拓宽高校学生的就业选择。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