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美容院高管是内部提升还是外招好?

2013.12.2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希卡 责任编辑:陈红

眼下年末除了是美容院储备人才的好时机,同时也是高管频繁跳槽的时机,这时带给美容院的困扰是高管通过内部提升还是外招好?

眼下年末除了是美容院储备人才的好时机,同时也是高管频繁跳槽的时机,这时带给美容院的困扰是高管通过内部提升还是外招好?

高管还是内部提升好

对于通过哪种途径招聘美容院高管,很多美业人士赞成从美容院内部培养,知根知底,彼此比较了解,不管是从提拔的候选人还是企业自身方面,双方都对彼此的能力和为人有一定的认知,尤其是每一家企业的人事状况和内部管理模式都不太一样,有很多人才在别的公司做的好,跳槽到新一家公司不一定适合的。“重要的是空降兵搞不好基层员工都不买她的帐,”一家美容企业管理者说,我们公司去年引进过空降兵,没过几个月就辞职了。

注入“新鲜血液”需外招

虽说内部提升高管是很多美容院较为直接的做法,但是想要注入一股“新鲜血液”还是外招好,不仅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大大激励了老员工的学习、工作的热情,增强了她们对企业文化的认知和归属感。有时候外招会引来不少老员工的不满,但如何让她们心甘情愿买空降兵的帐呢,这需要这位空降兵更快了解该美容院的企业文化,以及更快融入新的团队,才能得到基层员工的信赖。

招聘美容院高管无论是外招还是内部提升都有各自的优点和缺点,下面来谈谈这两大招聘渠道的优缺点,各美容院可以根据自身的发展特点选定适合的。

内部提升的优缺点

内部提升的主要优点在于能给员工提供有利的发展空间和晋升机会,对于增强美容院的归属感,留住人才将有很大帮助。同时还能激发员工的积极向上进取心,促进美容院健康有序发展;此外,还进一步降低人才的招聘费用,也降低了部分用人风险。

内部提升的缺点是:因为都是对内提升,导致自我封闭,不容易吸收优秀人才,不易吸收优秀文化,不利于创新,有可能使企业缺少活力。

外部招聘的优缺点

外部招聘的优点:选择空间大。特别是在美容院初创和快速发展时期,更需要从外部大量招聘各类员工。可以避免“近亲繁殖”,能给美容院带来新鲜空气和活力,有利于美容院创新和管理革新。

外部招聘的缺点:第一是难以准确判断她们的实际工作能力,其次是容易造成对内部员工的打击;最后是费用高,有时看人不准易造成得不偿失。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