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已婚未孕的职业女性如何度过职业瓶颈期

2013.12.2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玲 责任编辑:黄伟玲

招聘歧视在很多时候都会存在,有些较为明显,有些则是隐性的。而隐性这些有哪些呢?例如已婚未孕。已婚未孕的女性在职场上会遭遇哪些?她们又应该如何度过这个职业瓶颈期呢?

招聘歧视在很多时候都会存在,有些较为明显,有些则是隐性的。而隐性这些有哪些呢?例如已婚未孕。已婚未孕的女性在职场上会遭遇哪些?她们又应该如何度过这个职业瓶颈期呢?

案例:李芸在一家化妆品公司做行政的工作,在这个岗位做了两年后,李芸完成了人生一件大事——结婚。而对于刚过26岁的她,她计划将更多的精力放在工作上,过两年再做生小孩的打算。于是她开始琢磨着自己目前的职位,她觉得她这份行政的工作的不是很适合自己,她更加希望可以向秘书或者助理的岗位发展。当她留意到公司相关的职位,不久,公司需要在内部招一名总经理秘书。要求是熟悉公司会议的流程,在公司任职多年。李芸觉得机会来了,她既熟悉公司的会议流程,更加算得上是公司的半个老员工。然而,当李芸提交应聘申请时,却遭到了人事经理的拒绝,而人事经理的理由是,李芸已婚未育,如果胜任了总经理秘书一职后,万一有了小孩就不再适合任职该职位,这样会造成该职位的空缺,为了安全起见,人事经理一再拒绝了李芸的申请。尽管李芸一再向人事经理承诺她两年内不计划要小孩,但是这些还是没能改变局面。李芸万般无奈,李芸想辞职离开这家公司,但是想到到下一家公司可能也会遇到这种情况,她开始彷徨了,离职没更好的发展,继续留任又得不到重用。

分析:企业有这种担忧也正常,而职场女性遇到这种情况也确实无奈,李芸既然目前没法改变现状,那么不妨把生育计划提前,一边继续在本岗位留任,一边完成造人打计,同时要给自己充电,要往秘书和助理的方向发展,则需对这些岗位的一些知识进行充电。

李芸的这种情况在职场常有发生,对于这种情况,HR又有不同的见解。

正方:选择辞职,拉长求职战线

人挪活,树挪死。只有辞职,你才知道外面其实还是有机会的,把自己放到绝境,你会找到新的出路,可能一开始求职很辛苦,但是要坚持,坚定求职的信心,拉长求职的战线。

反方:继续留任,改变自身计划

既然无法改变目前招聘歧视,那么不妨改变自己的心态和计划。继续留任在本公司,把生育计划提前,当你完成了生育大计后,你才可以更好的地无任何阻碍地发展。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