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盘点职场上最讨厌听到同事说的那些话

2014.01.1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希卡 责任编辑:陈红

职场是一个充满竞争和合作的地方,人际关系显得尤为重要,所以懂得一定的说话技巧将有利于你的职场中生存。新人想要成为职场红人,以下来揭秘职场上最讨厌听到同事说的那些话。

职场是一个充满竞争和合作的地方,人际关系显得尤为重要,所以懂得一定的说话技巧将有利于你的职场中生存。新人想要成为职场红人,以下来揭秘职场上最讨厌听到同事说的那些话。

俗话说的好:“说话是一门艺术,也是一门技巧。”即使你平时能言善辩,也要注意在职场中规范自己的言语,收敛过于张扬的行为,以免因说错话而招来不必要的麻烦。所谓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来看看下面这份数据调查报告,排名第一名也是最不想听到同事说的话就是“这不关我的事“,近六成的职场人表示不想听到这句话,因为一下子就把同事关系拉远了,后面想重修这层人际关系得费一点时间和精力。一些中小企业中,没那么多岗位人员,不关你事,我也不做,那谁来做呢?能找到你来做就肯定关你事情了。

43.36%的职场人不喜欢同事说:”你行你上啊“,这句话不仅代表一点挑衅的味道,其暗中讽刺另一位同事没有本事,没有资格评论他人的东西。此句话一出,无论那位曾经是多么要好的同事,也会瞬间离你远去。”我没时间,我不知道,这是TA的错,“职场人对于这种推诿说话方式也是非常讨厌,毕竟都是一个部门总得内部保持团结,才能一致对外,如果内部都不团结了,个个都搞争权夺利,迟早影响着整个团队的工作效率。除了这些话之外,还有”这事没法做;要你多管闲事;XX也是这样,你为何只针对我,“同样也是不想从同事口中听到的话,各位职场新人想要在职场中不管是做事,还是做人都获得别人称赞的话,不妨先练习一下职场说话技巧,了解哪些该说哪些不该说。

有很多人不懂说话技巧,导致没有收获好人缘,影响着未来的职场发展。总结起来职场说话技巧最根本的一点就是,尊重他人,保护自己,给别人留面子和台阶,也给自己留空间和退路。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