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槽攻略 首页 > 美业职场 > 跳槽攻略 > 正文

揭秘年底你的员工为何不安分?

2014.01.1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希卡 责任编辑:陈红

年底了,你的员工“安分”吗?很多管理者回答的都是不安分?这是为何呢?是什么原因导致他们年底跳槽?

年底了,你的员工“安分”吗?很多管理者回答的都是不安分?这是为何呢?是什么原因导致他们年底跳槽?

员工跳槽的真正原因

我们都知道影响员工跳槽的原因有很多种,但事实是有50%的员工会因为对企业文化不满而考虑换一个新的工作环境。企业价值观,工作环境,同事关系,以及核心领导人等因素都是企业文化的一部分,他们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员工是否喜欢一家公司。关于公司文化,其实很多公司都是只知其一不知其二。良好的公司文化可以吸引人才,然而更重要的问题则是如何利用公司文化保留人才。据一些HR的招聘经验,实际上90%的员工离职都和直接经理风格或者公司管理方式有很大关系。但是,却没有几家公司真正注重企业文化建设问题。优良的企业文化可以为公司带来“智能”员工,工作中这些员工们的表现不仅会影响公司客户和应聘者,还会影响到其他员工。所以,建设会企业文化才能起到中流砥柱的作用。

很多候选人都告诉过他们想跳槽的原因,有些人不满意现在工作环境,有些人不喜欢同事间的冷漠关系,还有些人实在忍受不了公司的惩罚体质,而这些恰恰都属于企业文化建设。以前人们看新的工作机会主要向钱看齐,而现在人们在意的不仅仅是薪水的问题了。如果一家公司没有独特的企业文化,那就意味着该企业会遇到人才吸引和保留危机。

所以对于企业来说,一定要了解员工跳槽背后的真正原因,不要天真地认为你的员工只在乎涨薪或升职,因为企业文化,公司领导力以及工作内容在现代职场中已经变得异常重要。所以只有与时俱进,才能稳住员工的心。

警惕跳槽“潜规则”

职场中,常常有不少求职者贪图“高工资”而轻易跳槽,但跳槽意味着对自己职业生涯的一种修正。所以跳槽前还需看清两大“潜规则”。

潜规则一:“耐得住寂寞,才守得住繁华”。永远不要为了眼前的利益而随便换行。确认你所追求的、你想达到的目标,为了这个目标笔直前进,才能让自己的利益长久化,最大化。除非,一开始你就择错了业,否则轻易不要换行。

潜规则二:换行业不换职业,换职业不换行业。换行又换职,你的职业只能从“零”开始,除非你是一事无成的职场新人,否则意味着你放弃此前大部分的职业经验,得不偿失。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